中国男篮飞抵里约 宫鲁鸣:奥运重在锻炼队伍

2016年08月04日07:2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中国男篮资料图:中国男篮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中国男篮3日抵达巴西里约热内卢。主帅宫鲁鸣表示,这次奥运之旅更多的是锻炼队伍,没有太多包袱。

  “没有太多的包袱,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就是一种经历和体会。我们珍惜跟强队的交手机会,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宫鲁鸣说。

  中国队近期与美国、澳大利亚和巴西三支球队打了五场热身赛,全部失利。宫鲁鸣表示,这些热身赛让球队受益匪浅,让球队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在技战术环节上进行更精细的打磨,对于备战很有帮助。

  球队灵魂易建联也表示:“现在进入了备战冲刺阶段,前段时间比赛对球队帮助很大,让年轻队员积累了更多的经验。”

  目前的中国男篮是一支新老交替、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3岁。宫鲁鸣曾说,本届比赛重在锻炼队伍,同时力争好成绩。女篮领队胡加时也指出,这次里约奥运会是历届中国男、女篮(面临形势)最严峻、最困难的一次。

  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跟美国、澳大利亚、委内瑞拉、塞尔维亚、法国同分在A组,堪称“死亡小组”,若想进军八强只有努力拼下澳大利亚和委内瑞拉两支队伍。中国男篮揭幕战将于6日展开,对阵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奥运会里约包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