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成:美国十二年重塑辉煌 咱篮协规划在哪?

2016年08月23日01:43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中5战皆负

  北京时间8月23日,里约奥运会历时17天后圆满落幕,在篮球项目中,美国男篮再度以全胜的强势表现拿下奥运三连冠,著名评论员徐济成在微博中称赞美国男篮失败后能及时做出长远规划重回巅峰,同时质问中国篮球的规划到底在哪。

  “上一会梦之队第五是2002年世锦赛;上一回奥运会第三是雅典2004。那之后,美国篮协和NBA合作力邀老K出山,启动了国家队常训体系:邀请和自愿相结合列出国家队大名单;已24-26岁有一定经验球员为主;超级球星自愿参加,不来也罢。制定国家队战术手册,平时自学,短期集中,小组赛主要热身,八强成型、半决赛和决赛发力,北京奥运开始,12年间重塑辉煌。奥运和世锦赛、第一届世界杯保持全胜。下一个周期交给波波维奇。咱滴篮协,未来12年有啥长远打算?”

  近年来,徐济成已多次对中国篮球现行的联赛制度与国家队备战方式提出过质疑。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男篮5战皆负,排名垫底。而中国男篮已经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未尝胜绩,同时,球队还缺席了2014年的首届篮球世界杯。

  (大黑牛)

标签: 徐济成中国男篮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