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中国奖牌榜第二金牌榜第三 亚洲整体不俗

2016年08月22日11:34 中国新闻网
奥运奖牌榜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电 里约奥运圆满闭幕,中国军团以26金18银26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二、金牌榜第三,获得46枚金牌的美国仍然占据金牌榜首之位,名列第二的英国获得参加境外奥运会最多的27枚金牌。

  尽管在田径、举重等项目上受到禁赛的限制,俄罗斯代表团仍然以19金牌数位居第四,德国以17枚金牌位居第五。下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的成绩较4年前有所提升,以12枚金牌数位居第六,4年前获得7枚金牌的日本队名列第11。

  上届获得3枚金牌的本届奥运会东道主巴西队此番以7枚金牌排名第13,中华台北队获得1枚金牌位居第50名,中国香港队没有奖牌进账。

  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奥运会。在所有4000多场比赛中,共打破了27项世界纪录和91项奥运会纪录。其中中国军团3人1队5次创5项世界纪录,9人1队13次创12项奥运会纪录。

  这也是近20年来增加“奥运金牌成员国”(包括独立选手)最多的一次。共有59个国家或地区分享了本届奥运会的302枚金牌,其中越南、塔吉克斯坦、新加坡、波多黎各、科索沃、约旦、科特迪瓦、斐济、巴林9个国家在里约实现了本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以个人名义参赛的科威特选手获得一枚射击金牌,这也是科威特人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不过因为科威特被取消参赛资格,这枚金牌被落到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名下。

  亚洲国家在本届奥运会上有着不俗的表现,东亚三强中国、日本、韩国(9枚金牌,位居第八)均跻身金牌榜前10名,不算首次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科威特人,在9个首次获得奥运金牌的国家中,亚洲国家占据三席(新加坡、越南、约旦)。(完)

标签: 金牌奥运会中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