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1铜完美告别 甜瓜安东尼堪称美国男篮第一人

2016年08月22日10:46 新浪看点自媒体
美国男篮奥运会三连冠

  在96-66轻取塞尔维亚男篮之后,美国男篮不仅成功实现奥运会男篮卫冕,更是实现了奥运会三连冠的霸业!

  在这其中,四朝老臣安东尼可谓居功至伟。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初出茅庐的安东尼并不受时任主帅拉里-布朗的重用,而那支大牌云集、却并不熟悉和适应国际篮联规则的美国男篮,最终以一枚铜牌告别了奥运会。

  后来,意识到危险的美国男篮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不过进攻愈发成熟,又能身兼三、四号位的安东尼,成为了老K教练特别中意的法宝。而安东尼也不负众望,帮助美国男篮先后在2008年、2012年和2016年实现了三连冠!

  从2004年初次进入美国男篮至今,安东尼共代表国家队出场了82场比赛,相当于一个NBA常规赛的完整场次,位居所有美国男篮球员之首!同时,他还是美国男篮历史上得分和篮板最多的球员!

  安东尼,曾被誉为美国男篮中,最适合打国际大赛的球员。以他厚实的身板,能够在三、四号位上摇摆,既能低位单打,也能拉到高位投篮,多样的进攻手段,足以保证安东尼在进攻区域中随意开火。安东尼的球风,尤其适合当今愈发盛行的“小球”潮流,因此能看到,安东尼显然比自己的队友们,更加适应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

  安东尼是这支美国男篮最为年长的球员,堪称其他11人的兄长。而他已三战奥运会、一次世锦赛、一次美锦赛之旅的大赛经验,更是这支美国男篮当之无愧的看家法宝。他值得老K信任,因为在这支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球队中,安东尼也是与老K在国家队中合作时间最长的球员。

  纵观美国男篮的12人大名单,初次参加奥运会的球员竟有10人之多!他们虽然或多或少都有代表美国男篮出战的经验,但参加奥运会毕竟是第一次,所以能够看到,老K教练有意多让安东尼带着德罗赞、洛瑞等“新人”去打比赛,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国际篮联的规则。

  安东尼的领导作用,与2008年的基德、2012年的科比,没有丝毫差别。因此,在这支美国男篮中,安东尼就是精神领袖,就是老K手中最后一张王牌!

  如今,四届奥运会拿到3金1铜,安东尼的这一战绩,纵观美国男篮历史,也已是堂堂正正的第一人!

  而面对NBC的采访,完成使命的安东尼,也难掩激动之情,并正式宣布退出美国男篮!不过,他的好兄弟詹姆斯、保罗可能未来还会为美国男篮效力,不知道那时,安东尼还想不想冲击五朝元老的纪录呢?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穆雨润

标签: 奥运会美国男篮安东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