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神雕侠侣”里约虐汪 女友夺冠蹦起来庆祝

2016年08月22日10:18 信息时报
跆拳道冠军郑姝音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步入尾声,但中国代表团昨天依然捷报频传。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占据身高优势的郑姝音最终以5∶1击败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得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5金。

  值得一提的是,郑姝音的男友赵帅也是中国跆拳道队的猛将,后者在此前一举拿下58公斤以下级的金牌,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完成了金牌“0”的突破。郑姝音和赵帅这对中国跆拳道的神雕侠侣,注定成为里约奥运会上的一段甜蜜佳话。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大长腿是最大优势

  场上实力夺冠

  22岁的郑姝音家住丹东市元宝区金山镇,据了解是因为从小身高出众而走上跆拳道这条路的。郑姝音在小学三年级身高达到了1.5米,当时丹东市体校跆拳道教练姜成林到学校挑苗子,一眼就看中了她。当时郑姝音预测身高的结果为1.83米,于是她便加入了跆拳道队。

  与男友赵帅来奥运会之前几乎“籍籍无名”不同的是,郑姝音来里约就是冲着金牌去的。2014年,郑姝音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中获得67公斤以上级冠军;2015年,郑姝音更进一步,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年度总决赛中夺冠,排名世界第一,并因此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1.92米的身高是郑姝音的最大利器,身高腿长的优势让她更容易击打头部拿到高分。但对于初次登上奥运赛场的郑姝音来说,比赛中她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状态不稳定是她需要克服的头号问题。

  好在郑姝音这次奥运会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掉链子,她先以2∶0击败尼泊尔选手拉瓦尔轻松晋级八强,又在关键的加时赛中顶住压力以4∶1击败英国选手沃克登,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郑姝音没有受到近期三战尽墨的影响,如愿拿下冠军。

  女友夺冠,男友赵帅蹦了起来

  场下卖力“虐汪”

  郑姝音不仅身材高挑拥有一双大长腿,而且还有一张漂亮的明星脸,堪称本届最美丽的奥运冠军之一。她的男友赵帅同样身高腿长,是拥有八块腹肌的大帅哥。这对奥运金牌情侣,不仅场上功夫了得,在情场上照样能够实力虐汪。

  作为跆拳道队内情侣,虽然两人平素低调,彼此的微博里几乎没有合照,但是偶尔秀对方照片或者“@”对方时,都透着一股浓浓的爱意。内向的赵帅微博只有10 条,几乎除了跆拳道就是女友郑姝音。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赵帅发了一张自己和郑姝音的合照,还贴心的表示“欢迎大家继续关注男女大级别的帅哥美女比赛,中 国跆拳道必胜!”还有一条则大方的@郑姝音,原因是细心的郑姝音给男友精心准备了零食和水果,赵帅毫不掩饰对女友的爱,一边秀收到的礼物一边开心的写道: “满满的都是爱,嘎嘎嘎嘎”。

  而且翻查纪录,发觉两人经常在微博互动,郑姝音曾转发动漫形象,形容里面跑的飞快、猛扑到对方怀里的小孩 就像自己,而且还是去见赵帅时的自己,小情侣间的互动十分可爱。尽管自己也有比赛,但是郑姝音来到里约后还是在男友参赛时忙前忙后的照顾男友。小到一些吃 的用的,大到比赛的状态,体贴的郑姝音全都是亲力亲为。

  在早前进行的男子58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赵帅成功战胜泰国选手实现中国男子跆拳道奥运重大突破。在男友夺冠之后,郑姝音也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先是在微博上大方秀出男友生活照,还自豪地写道:“中国男子轻量级突破!”

  以性格坚忍著称的赵帅昨天在亲眼见证女友夺冠之后,站在场边舞着国旗放声怒吼,还兴奋地蹦了起来。这对养眼的跆拳道金牌情侣,绝对是里约赛场上又一道羡煞旁人的风景线。

标签: 奥运会跆拳道郑姝音赵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