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吐槽:中国女排韧性太强 可惜4年后朱婷还在

2016年08月22日04: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

  里约奥运会8月20日的比赛,中国女排逆转塞尔维亚,历史上第3次夺取了奥运会的女排冠军。作为亚洲和中国进行竞争、对女排有着绝大人气的日本也对中国的胜利进行了报道。

  在《时事社》的新闻《中国女排奥运夺冠》一文后,日本网民留言说——

  “太棒的比赛,白热战,祝贺。”

  “郎平作为教练拿到奥运会金牌还是第一次啊。”

  “太棒了,遗憾的是,知道了日本的差距。”

  “名选手成为了名教练,希望在东京奥运看到郎平主帅和中田久美教练的对决。”

  “中国太强了,祝贺,日本女排也要加油啊,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期待可以拿到奖牌。”

  “从一时的低迷中完全复活了啊,现状日本真的很难拿到奥运会的冠军。”

  “中国排球最强,选手也真是可爱,身材太棒了。”

  “大家都以为差不多,但是站在顶端的冠军总是有一些不同吧,今后日本还是要好好研究和顶级球队的差距。”

  “好怀念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东洋魔女,那时候的日本最强啊,现在,弱的啊……”

  “中国女排可爱的女生太多了。”

  “中国真是强大。”

  “就是靠杰尼斯偶像聚拢人气,就在主场打,结果东京奥运会的话,会小组就被淘汰吧。”

  “看了这比赛,和日本根本打不到一起啊,四强都不是日本一个组的。”

  “朱婷太牛了,那么被盯着拦网还能自己扣分,精神面比日本球员强的不是一星半点,要是没有朱婷的话,日本也能和中国打,可惜4年后朱婷还在吧。

  “中国女排的韧性太强了。”

  “日本先换主帅吧,那傻瓜男绝对没戏,冷静地看战术,现在的木村绝对没有打主力的实力,但是根本就不说破,不用有真正实力的选手打球,怎么能掌控球队。还是应该拿出毅然的态度和实力来,媒体也应该说说了,像中田教练带的话,肯定会是实力优先的。”

  “巴西连四强都没进啊。”

  “祝贺朱婷。”

  “日本在奥运会获得排球奖牌的日子越来越远了,也就是窝里横了,为了下次当东道主,还是调整一下战斗力吧。”

  “几乎是和日本打相同的排球啊,到底死亡之组发生了什么?”

  “很遗憾,简直和日本队就是两个次元的产物,整天搞什么杰尼斯偶像,不注意报道选手的强化,要是不抓训练的话,四年后日本除了惨败看不到别的。”

  “太强了,身高也高,和日本完全是别次元了,选手们都无所畏惧,日本要是不加紧改变,真的没戏,祝贺中国,赢得很精彩。”

  “日本国内都在喊下一代教练用中田久美,雅虎的调查也是,但是中田在久光制药俱乐部用低速串联的二传,这被外国球队研究后,马上就能创作数据进行拦阻,不认为中田能在世界上赢球,还是让真锅继续带比较好。”

  “日本小组的第一输给了那边小组的第四,那边小组的第三和第四进入了决赛,第一名到第四名都是那边小组的,日本比意大利的排名还要低了。”

  随后日本右翼报纸《产经新闻》报道了中国电视台转播女排决赛的超级奇迹,央视五套和央视一套联合直播,创造超过70%的收视率,广告1分钟超过2亿日元。

  在这篇文章后,日本网民的留言是——

  “这文章报错了吧,60秒广告不是1433万日元,是1433万人民币吧。”

  “中国又会掀起女排热潮了吧,会变得更强,人气项目羽毛球和网球都没怎么赢,所以女排的胜利更显眼了。”

  “做了药检了么?”

  “日本的红白歌会广告能有多少钱啊。”

  “日本要是也有1米9的球员的话,哎。”

  “好吧,我原谅不买IOC的放映权,整天就播赛事精彩集锦的日本电视台了。” (这意思是,中国的广告好多,可以理解了。)

  “日本60年代和70年代也是这样的,落后50年的中国出这样的事情也正常。”

  “日本的选手要是也有1米9的出来的话,我也会想看比赛的,都是小蹦豆看着都累了。”

  “日本要变强的话,也会有人气的。 ”

  “这文章的数据还是很有趣的,但是什么富裕层的说法,令人感到不解,日本媒体对中国的报道总是这样让人不快,就不能好好表扬一下,总要搀和点别的才行是么。”

  “日本排球协会都已经赤字了,世界杯的永久主办权是不是让给中国,中国那边女排人气更高,还有希望杰尼斯滚蛋。”

  “为啥看了这个新闻我会生气呢。”

  “要是日本也能进决赛的话,也会这样吧。”

  “‘中央电视台从女排的比赛中拼命赚钱,为啥自己不支援女排’,在网络上也有这样写的人,显然这是中国那些对富裕阶层不满的一般市民的愤怒。这写的是什么啊,提这个和排球有什么关系么?产经君?”(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女排惠若琪郎平中国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