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夺冠真的不容易 感谢教练钰姐和队友

2016年08月21日11:34 新华网
郑姝音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杜白羽 王浩宇)中国选手郑姝音20日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夺冠。她在赛后表示,要感谢整个团队的团结和对她的帮助、鼓励。

  22岁的郑姝音身高1米92,大长腿在赛场上有她独特的优势。她说:“我腿长啊,之前和对手交过手,她们今天都在防我击头。”针对决赛对手,教练和队友给她的战术是“控制好远距离,不要让对手轻易打到我”。

  对于夺得金牌,郑姝音说:“我知道今天夺冠不容易,但我放开了打,没有压力。”

  继陈中两次夺得冠军后,时隔两届奥运会,郑姝音再次登顶,对此她说:“我认为中国女子的大级别一直很棒,我也一直很希望能夺冠,我今天做到了!要感谢团队里每一个人,教练、钰姐、队友……”

  摘掉护具,郑姝音是个瓜子脸漂亮姑娘,很能聊,也很爱笑。她说,每一场她都全力以赴,因为每一场对手都很难打。“我在场上一直听到钰姐(吴静钰)和队友的加油声,这给了我很大鼓励。钰姐是我们队的精神领袖,她经验丰富,瞬间的变化看得很清楚。我们一起备战奥运会,她一直在前面引领着我,她把心思更多地放在了队伍身上。”

  郑姝音当天感冒了,但她经过第一场比赛的适应后,在教练指导下迅速调整好了状态。下午半决赛中战胜英国选手沃克登挺进决赛。赛后她总结说:“对手后来比较着急,大概是我我心态比较好吧,我从不敢轻敌。”

  对于男朋友赵帅赢得金牌,她说:“我们在队里各有各的任务,不能影响对方,也不要成为(对方)压力。”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强走到混合采访区,高兴地拥抱祝贺郑姝音,他说:“争气!争气!老爸心都要飞出来了!”

  郑姝音对记者说:“我们主任虽然官挺大,平时对我们运动员就像爸爸一样。”

  说到这,小姑娘说:“我想回家了!”(完)

标签: 奥运会跆拳道教练队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