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获第四 张培萌:老虎追也跑不了更快了

2016年08月21日06: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

  中国男子接力获第四张培萌说大家已尽力

  百米接力的冠军没有悬念,但最后的名次却充满戏剧性,日本队发挥完美以37秒60击败美国队获得第二,并且再次打破中国队在预赛中创造的新亚洲纪录。而因为犯规美国队的铜牌被取消,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多少让中国队接力队的小伙子们感到一丝沮丧,奔着冲刺一块奖牌而来,他们最终差得有点远。

  混合采访区,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被记者团团包围,进入决赛已很棒,但因为世锦赛的银牌,大家对他们有更多期待。“其实我们今天的发挥还是不错,没有出任何问题,包括交接棒。其实有想要怎么跑,奥运前八来之不易,我知道跑下来没有什么错误,我们就可以创造历史。”和苏炳添一样,张培萌也认为,大家的发挥没有任何问题,“老虎在后面追也跑不到更快了,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我们还是没有遗憾了。”

  同样,张培萌也谈到了新鲜血液,这位成名最早的中国飞人,曾经跑出了10秒的全国纪录。“谢震业也说过,如果我和苏炳添退了,他一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撑,确实,我们很希望有更多年轻的人、年轻的选手冒出来,让我们这一辈打开的局面,他们可以接得上,让中国接力不是昙花一现。”

  输给日本,并不意外,但日本跑得那么快,让人有些意外,“我觉得日本队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有很多可以借鉴和交流的,毕竟我们在人种上最接近、身体条件上我们还更有优势,但日本队一直是很重视接力培养的,他们的接力一直很强。我觉得两个队伍可以多交流,互相激励中提高水平。”就在接受采访时,美国名将加特林突然走过来抱住张培萌,两人也贴着耳朵聊了几句,“我和加特林是很好的朋友,很多年了,我是发自内心地从内到外崇拜他,他这么多年很不容易。”说到这里,张培萌有些哽咽,“他的职业生涯也有过不顺,但他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是克服了,又重新站到了最高点,成为唯一能挑战博尔特的人,确实很不容易。”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 陈甘露里约热内卢报道

标签: 张培萌中国队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