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宁:奖牌意味着中国高尔夫的胜利 完成了梦想

2016年08月21日05:14 新华网
冯珊珊成就了中国高尔夫奥运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杨明)116年后回归奥运舞台的女子高尔夫球20日见证了冯珊珊为中国队实现奖牌突破的时刻。经过四轮争夺,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收获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队高尔夫球选手。金牌被总成绩268杆的韩国名将朴仁妃摘得。

  前三轮过后,冯珊珊位居第四,落后榜首的朴仁妃3杆。最后一轮的前9洞,朴仁妃抓下4只小鸟,冯珊珊抓下2只小鸟,打出一次柏忌,两人的差距扩大到6杆。尽管冯珊珊一度在转场后重新将差距缩小到3杆,不过在第13洞,朴仁妃抓下小鸟后,打出柏忌的冯珊珊距离金牌已渐行渐远。

  冯珊珊最终在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无缘争夺金牌后,冯珊珊将与现世界第一、新西兰名将高宝璟的银牌之争延续到了第18洞,两人在这一洞之前总成绩相同,冯珊珊最后一洞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高宝璟顶住压力,抓下一只小鸟,以1杆的优势锁定银牌。

  赛后冯珊珊表示,第18洞自己错过了一个比较好的机会,那一个推杆在练习轮中练过,但在比赛中没有处理好。每一杆的过程中自己都尽力去做,虽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但这个星期总体发挥得还不错。

  “前半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世界排名从前五掉到了十名开外,参加奥运会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个目标,拿到铜牌,我已经相当满意了,”她说。

  冯珊珊表示:“这是时隔一百多年后高尔夫球重归奥运舞台,也是中国高尔夫球选手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最终由我完成了奖牌的突破,这会让我感觉更加高兴”。

  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认为,冯珊珊的奖牌是中国高尔夫球的胜利,具有历史意义,在高尔夫球时隔百年多时间回归奥运大家庭的这届奥运会上,冯珊珊站上领奖台,完成了中国高尔夫球的梦想,这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带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

  另一位中国队选手、在第三轮完成女子高尔夫球选手奥运会首个一杆进洞的林希妤本轮打出69杆,以289杆的总成绩位列第38。

  14日结束的男子高尔夫球项目中,英国名将贾·罗斯摘得金牌,两位中国选手吴阿顺和李昊桐分列第30和第50。(完)

标签: 高尔夫球冯珊珊奥运会奥运张小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