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夺得冠军 巴西球迷半个月前就预感到了?

2016年08月21日14:30 新浪看点自媒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夺得冠军 令人激动

  今天最激动人心的消息,肯定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得冠军,12年之后再次登上世界之巅,令人惊喜。但若知道这背后的过程,恐怕就更加令人欣喜了,因为女排一路走来,真心很不容易,有过很多的磕磕碰碰,甚至差点连八强都没法进入。

女排夺金,巴西球迷半个月前就预感到了?
女排夺金,巴西球迷半个月前就预感到了?
女排夺金,巴西球迷半个月前就预感到了?
女排夺金,巴西球迷半个月前就预感到了?
女排夺金,巴西球迷半个月前就预感到了?

  甚好,中国搭上了里约奥运会八强的末班车,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进入淘汰赛。首轮对手,便是巴西队,这是一场苦战,巴西女排在前两次奥运会上,都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获得了冠军。这一次在主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具备了,但最终,中国女排却逆转创造奇迹。

  想必很多人还记得中国女排的第一场小组赛,就是和荷兰对决。本来,大家都以为,世界排名十名开外的荷兰女排,根本不是中国女排的对手。结果呢?却是中国女排被荷兰队击败了,爆了一个不小的冷门。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大家都觉得,中国女排恐怕很难夺冠甚至是夺牌了。

  但事实上,你仔细回想一下不难发现,在这一场的小组赛上,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的待遇是截然不同的。那就是,中国女排一得分,整个主场就鸦雀无声,而中国女排一发球,满场都是嘘声。而荷兰队则完全相反,一得分就是满场欢呼,很多人看不懂,为何巴西的球迷要这样对待中国女排。

  如今想想,巴西球迷这样的做法,是很有道理的。为何呢?因为若是荷兰女排对阵巴西女排的话,从世界排名来看,巴西队是占优势的;而是中国队的话,则是一场苦战。于是,为了尽可能地干扰中国女排,他们就把实力更弱的荷兰女排当成了主队,真相,或许就是这么简单。

  但很遗憾的是,巴西球迷似乎帮了倒忙,因为与小组赛中国队饱受嘘声的困扰,几场比赛下来之后,中国队的女排姑娘们,似乎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嘈杂声,结果呢?与巴西的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后,中国女排姑娘完全不在乎所谓的嘘声,顶着压力直接把巴西女排干翻,看来有时候,也真的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当然,源于这样的历程,一个问题便来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从8月6日中国第一场小组赛开始,巴西球迷就预感到中国女排会是冠军呢?或者说,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呢?这还是很有可能的。不然,巴西球迷真没有必要嘘中国女排。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这些巴西球迷,我们也是应该给予感谢的。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篮郭先生

标签: 中国女排荷兰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