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登领奖台动作有小秘密 金牌到手啥感觉?真沉!

2016年08月21日13: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家对于金牌的感觉很一致:真沉!

  拿到金牌什么感受?女排姑娘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实在是太沉了”。【点击观看中国女排决赛gif集锦】

  握着金牌,姑娘们看了又看,摸了又摸,似乎不敢相信是真的。

  丁霞轻轻地把它挂在郎平脖子上,郎平拥抱了这个贴心的姑娘,又把金牌带回她的脖子上。

女排姑娘挂金牌表情丰富
女排姑娘挂金牌表情丰富

  这个26岁的女排,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第一届奥运会上拿到冠军。“郎导给了我很多的机会很多的帮助,我举得这个奖牌放在她身上当之无愧,”丁霞如此解释师徒之间贴心的细节。

  “实现了人生理想,让我不敢相信,”站在领奖台上的一刻,大家的心脏依然砰砰乱跳。“我真的是奥运冠军了,”丁霞说。

  回顾来时路,打巴西,姑娘们陷入从未有过的焦虑。整个奥运,那都是让人最为煎熬的一场比赛,甚至是夺冠的晚上,都让大家念念不忘。“对巴西那一场,真的是老虎嘴里拔牙,很煎熬很紧张。”

  决赛前一天晚上,丁霞睡不着。“蚊子太多了,咬得我睡不着,我就开空调结果还把腰弄着凉了,”虽然身体并不舒服,但姑娘们依然奋战在一起,拿下最关键的一场比赛。

  带伤上阵的杨方旭同样在赛后笑得爽朗,在这个带伤出现的姑娘脸上,已经很少出现这么明朗的笑容,走过混采区,她都是低着头。这一次,她又恢复了爽朗的本色。“真的开始,只有开心,怎么都是开心,”她说。

  曾经吃着止痛片训练,这一次杨方旭又打着封闭上场,但所有的付出都在胜利一刻烟消云散。“我这一年康复起起伏伏,好的时候很好,差的时候很差,郎指导和安指导都一直安慰我帮助我,安指导为了让我连身体,还要亲自练来鼓励我,自己最终做到了球打了也经历了,就是最好的事情。”

  登上领奖台,姑娘们设计了特别的动作。“我们为了看起来整齐,大家商量了一下,先迈右脚然后一起跺脚,”刘晓彤说。

  拉着手高唱国歌,画面令人感动。“这时候不大声唱,什么时候唱,”刘晓彤笑着说,里约今夜值得尽情庆祝,这将是姑娘们一生难忘的晚上。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袁野)

标签: 郎平女排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