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管我在不在 女排精神要一代代传下去

2016年08月21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率队夺冠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3-1力克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三次夺得奥运会冠军!在夺冠之后,主教练郎平也感谢了所有人的支持,并表示中国女排的精彩需要一代一代传下去。【点击观看中国女排决赛gif集锦】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郎平先和记者拥抱。对于关注女排的球迷们的感谢,郎平表示:“我觉得应该感谢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还有我们排球界的全体同仁,包括漳州和北仑两个训练基地,都给我们很多很多的帮助,太多的人要感谢。也感谢我们所有的球迷,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支持我们。还有我们总局领导是特别偏爱女排,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谈到重夺奥运冠军,郎指导说道:“很为姑娘们骄傲,也感谢我的助理们,他们都特别棒,特别辛苦!”

  谈到本场比赛,郎平说:“其实所有的困难都是比赛的一个部分,都是对我们的考验吧。大家还是忍得住,能够耐得住。谁能坚持到最后,谁笑到最后,就笑得最好。”郎平坦言小组赛之后女排的形势非常困难,大家也没有想到这个情况。不过也因为没有想到,但大家面对困难一点点往上冲,这对所有的女排姑娘都是非常好的锻炼和经验,对她们今后的生活也是非常好的积累。

  “女排精神”是国人讨论很多的话题,郎指导也认为这次夺冠展现了女排的精神:“我们就是永远不放弃,追求每一分。包括今天也和大家讲不去想结果,就是认真地打好每一分。特别是到关键的时候,要敢出手!我们队员技术还不是最好,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作风、用团队相互弥补,在比赛当中能够画一个圆。”郎指导表示这次比赛的目标原本是拿奖牌,当时也知道自己的差距。但是后来全队一点点拼,最好不要去设计结果,去想结果。郎平最后谈到了是否会继续带队参加下届东京奥运会的问题:“不管我在还是不在,中国女排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们喊着“郎导,女神”,而郎平也微笑着挥手致意。

  (新体)

标签: 奥运会中国女排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