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落泪的一次救球!打不死!这就是女排精神

2016年08月21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不屈而顽强的中国女排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夺取了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的冠军,其过程荡气回肠,充分诠释了女排的铁军精神。【点击观看中国女排决赛gif集锦】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出师不利,在第一局被塞尔维亚全面压制,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的强势发球4次直接得分,让中国吃尽苦头。从第二局开始,中国开始改变战术,并且加强拦网,开始吹响反攻的号角。在中国1-2落后时,眼见排球即将落在界内,丁霞飞身扑出,鱼跃倒地,单手救起了一个几乎是不可能救起的球,为中国获得了宝贵的一分,此球之险,让观者无不深深为之动容。随后,或许是丁霞的精神鼓舞了队友,中国女将们连得数分,并且一鼓作气拿下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倒地救起排球
倒地救起排球

  来到最为胶着的第三局,中国女排以15-13领先,这时塞尔维亚连续扣杀,然而中国女排连续4次通过防守救下了球,从气势上给了塞尔维亚极大的震慑。最终,凭借着顽强的精神,中国队从第一局逆风的情况下,用防守、拦网、一分一分啃下来,终于比塞尔维亚女排先一步触到了那条象征着荣耀的终点线。

4连救球
4连救球

  实际上,这不是女排第一次展现自己的钢铁意志,在此前对阵巴西时,她们就数次在最危险的边缘绝境逢生,正是这种不死、不屈的意志,让钢铁般的中国女排铁军屹立在了世界之巅。

  (梓泉)

标签: 钢铁中国女排战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