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情深!郎平紧拥朱婷 新一代女排大旗你来抗

2016年08月21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是中国女排夺冠最大功臣

  32年前,作为中国队的主攻手,人称“铁榔头”的郎平带领中国女排赢得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金牌。而在32年之后,她的弟子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领军人物,帮助中国女排赢下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当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赢下金牌的时候,中国女排的两位传奇主攻手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

  当惠若琪一记探头为中国女排锁定胜局之后,场上所有的女排姑娘都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场边的郎平也是兴奋异常,而她先是和身边的教练组成员拥抱,而郎平第一个拥抱的女排队员,自然是那个中国夺冠的最大功臣,朱婷,两人在一起拥抱了许久。作为中国女排在场上和场下的两位核心人物,她们赛前的紧张和不安,在这一刻都放下了。

女排夺冠一刻
女排夺冠一刻

  朱婷被很多人认为是郎平之后中国最强的主攻,而朱婷也没有辜负外界的期望,不管是这次奥运摘金,还是之前夺得世界杯的冠军,朱婷都是毫无疑问的头号功臣。而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最为出色的主攻之一,郎平为朱婷的成长倾注了大量的心血,朱婷的进攻手段愈发多样,场上的表现愈发稳定,也越来越具备领袖气质。

  在本届奥运会之前,郎指导曾表示朱婷的实力已经能够排进世界前三,并且已经超越了当年的自己。如今朱婷也紧跟郎平的脚步,带领中国女排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夺冠后两人的拥抱,也证明着中国女排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开启。

  (Marco)

标签: 郎平朱婷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