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锤定音后她痛哭到失声 惠若琪的泪你能懂吗?

2016年08月21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惠若琪用这次奥运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11时,历史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次获得了奥运会冠军!赛后队长惠若琪痛哭到失声的一幕,让多少人感慨万千。【点击观看中国女排决赛gif集锦】

  随着塞尔维亚发球出界,中国队在第四局24-23拿到了金牌点,这时塞尔维亚队叫了暂停,但是从事后看这个暂停叫的效果不佳,队员回到场上之后反而显得更加紧张,张常宁威胁不大的发球,她们直接垫过了网,守在网前的惠若琪轻轻跳起,把球打在了对方界内。

  夺冠了!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冠军。队长惠若琪抱住了老大姐徐云丽,是全队哭的最厉害的一个,现场的直播显示惠若琪已经哭到失声。是啊,惠若琪能不哭吗?她真的需要好好发泄一下情绪了,这一年来她的经历,可能很多人并不清楚。

  就在去年的世界杯出征之前,惠若琪却突然被查出患有心脏病,本来是全队灵魂的队长,只能在家从电视上看队友在场上拼搏。得知惠若琪病情的那一刻,连郎平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那个时候新人杨方旭状态正佳却突然膝盖重伤,再加上惠若琪突如其来的病情,中国女排在大赛在即的时候似乎已快要崩溃。

  好在全队最终顶住了压力,不但没有被击垮,反而一鼓作气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但对于惠若琪来说,她却因此受到了更多的质疑,“惠若琪没有作用”,“如果带她去女排肯定就没法夺冠了”,“女排能夺冠就是因为没带惠若琪啊”,“早就说她不行”,这种说法一时似乎成了主流。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说,一位视胜负为生命的运动员来说,这种说法无异于最大的羞辱。

  惠若琪从来没有公开回应这些质疑,她从下半年的联赛逐渐复出,神奇的逐渐找回了状态,最终入选了这次奥运会的大名单。开赛后她的表现也是渐入佳境,上场时间逐渐增加,在女排变阵之后惠若琪又回到了首发,上一场对阵荷兰和这一场比赛,惠若琪都为队伍拿下了最后一分。赛后她再也难以抑制自己的感情,趴在徐云丽的怀里放声大哭。哭一会吧,姑娘,这一年你受苦了,不光是身体上的,还有心理,但是你没有被击垮,最终坚持了下来,你是好样的!中国女排为什么能长盛不衰?惠若琪们的表现给了我们答案。30年来她们就是中国体育的女神,继续加油,中国女排!

  (Raducan)

标签: 郎平女排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