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92女巨人最大利器是大长腿 比金牌男友还强势

2016年08月21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跆拳道女子+67公斤冠军郑姝音

  里约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5-1战胜西班牙埃斯皮诺萨问鼎冠军,卡里奥卡体育馆再次奏响中国国歌。

  对于初次登上奥运赛场的郑姝音来说,比赛中她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状态不稳定是她需要克服的头号问题。好在郑姝音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掉链子,她先以2:0击败尼泊尔选手拉瓦尔轻松晋级八强,又在关键的加时赛中顶住压力以4:1击败英国选手沃克登,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郑姝音没有受到近期三战尽墨的影响,如愿拿下冠军。

  1994年出生的郑姝音在辽宁丹东近郊的乡村长大,她的跆拳道之路开始得颇为偶然。有一天,市体校教练到郑姝音所在的小学挑选队员,一眼就看中了这个身材条件出色的孩子。郑姝音的父母同意她到市体校练跆拳道的目的也很单纯,想让孩子能够借此机会到城市见见世面,有可能到市内更好的小学读书。可没想到在随后短短几年里,郑姝音就在跆拳道赛场上打出了名气。

  刚刚到市体校的时候,郑姝音和一群年龄比自己大一些的孩子一起训练、比赛,所以她在比赛中常常是胜少负多。“那时身体特别差,只是有身高,力量却很小,速度也很慢,和对手打比赛慢的更多。对手能够打到我,我却踢不到人家。”不过也正是因为年龄小、起步早,郑姝音逐渐在和同龄人的比拼中占据了上风,用她的话来说,从打全国青年比赛开始就没有再输过。

  2010年,郑姝音代表中国队参加了首届青年奥运会,在+63公斤级比赛中夺魁,这个青奥会冠军让郑姝音极大地增强了信心。回国之后,郑姝音开始参加全国的成年比赛,发挥的不稳定让她重新冷静下来,正确审视自己,谋求扎扎实实的进步与提高。在家乡举行的辽宁全运会上,郑姝音在+67公斤级决赛中问鼎冠军,而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也让郑姝音在身体机能和思想等各个方面迎来了一个显著的提高与进步。

  1米92的身高是郑姝音的最大利器,身高腿长的优势让她更容易击打头部拿到高分。近两年她进步飞快,体能、技术打法等整体都在逐步提升和不断成熟、提高。从前依赖前腿进攻的她,如今已掌握了更多的旋转进攻技巧。郑姝音在2015年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年底的大奖赛决赛击败了包括2008年奥运冠军、奥运积分第一的玛-埃斯皮诺萨等名将最终封后,一举拿下奥运资格。

  身高1.92米的丹东姑娘郑姝音在赛场上威风八面,场下却爱笑又有些腼腆。而郑姝音与刚刚夺得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冠军的赵帅的恋情,也让人们对这对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双双收获金牌的神雕侠侣歆羡不已。赛前,郑姝音表示,如果有机会站上奥运赛场,她会有梦想,有目标,但不会有压力。而她做到了!

  (斗禾)

标签: 跆拳道郑姝音赵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