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缘何能平恒大?韩籍主帅赛前用中国女排打气

2016年08月21日07:55 新浪体育 微博
女排精神激励绿城在恒大主场拼下1分

  当主裁判吹响漫长的5分钟补时后,一些杭州绿城球员精疲力尽到倒在了地上。客场0:0战平广州恒大,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积分。自从广州恒大参加中超联赛以来,他们之前在绿城身上拿到了11连胜,绿城也被戏称为恒大的“取款机”,但这次他们第一次在恒大身上拿分,而且还是在天河体育中心完成的!

  尽管广州非常闷热,但杭州绿城用不断的奔跑去努力的完成比赛。在顶住了恒大上半场的猛攻后,绿城主教练洪明甫在下半场换上了萨米尔,萨米尔上场的几次突破让恒大感到胆战心惊。绿城出色的表现让恒大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用完了换人名额,这场比赛也让领头羊恒大遭遇了4轮不胜,而绿城在土豪恒大身上历史性的拿到了第1分!

  广州恒大之前已经3轮不胜,主教练斯科拉里身上的压力非常巨大。周中足协杯上恒大又被广州富力逼平,所以恒大迫切的想拿分,他们派上了可以派上的所有主力出战。

  杭州绿城和主教练洪明甫很清楚这场比赛的意义,他也了解绿城之前已经被对手连胜11次了。在赛前发布会上,洪明甫就给球队打气说:“不拿分的历史是以前的,这场比赛一切都有可能。上轮我们战胜了河南建业,感谢大家的全力以赴。但现在我们要忘记这场胜利,接下来会是一场很艰苦的比赛。恒大虽然在周中有一场足协杯,但这样的比赛节奏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完全能接受的,而且恒大的板凳深度很深,所以这场比赛每个人都要咬牙坚持,广州恒大实力很强,我们要多跑一些,积极一些,去弥补实力上的差距。”

  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洪明甫更是用“女排精神”给队员们打气。“你们谁看了中国女排的比赛?”没有人会想到洪明甫会突然问这个。孙正傲等球员说自己看了,洪明甫马上就接过了话题:“中国女排非常顽强,她们一次次的把球救起来,而如果不倒地把球救起来,就没有后来扣球的机会,比赛就赢不下来了。有时候一些球看起来都救不起来了,但女排队员还是去救,结果还真的给救起来了,这就是拼了命在比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就要像中国女排的队员一样,全力的去拼对手!”

  绿城的队员们真的按照洪明甫说的去做了,广州恒大遭遇了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绿城球员不知疲倦的奔跑着,在积极跑动的绿城面前,广州恒大根本找不到什么机会。上半场双方战为0比0,恒大确立较明显的场上优势,但在压制局面中未能取得入球,绿城门将邹德海数次做出精彩扑救。最具威胁性的是,第33分钟,高拉特禁区前施射被绿城门将邹德海挡出底线。随后恒大又在绿城禁区内形成摆渡,保利尼奥前插面对门将攻门又被邹德海挡出。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广州恒大居然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他们的牌早早的就出完了。绿城在顶住恒大的进攻后,下半场用萨米尔换下了拉蒙,萨米尔的突破制造了几次威胁,看得斯科拉里在场边大声的咆哮。

  比赛结束后,绿城球员孙正傲在更衣室里趟在了地上。“全身抽筋了,手动手抽筋,脚动脚抽筋,我们都不敢碰他,本来想叫救护车去医院的,后来喝了运动饮料补充了点电解质好了,他实在是太拼了。”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说。

  这场比赛杭州绿城有3名主力缺席这场比赛,葛振被中国足协停赛4场,陈中流累积4张黄牌也无法上场,冯刚依然在养伤,他的复出还需要一段时间。3名主力的缺席,却没有影响绿城在客场拿分。 

  在多名中后场球员缺席的情况下,绿城本场比赛的防线进行了重组,洪明甫还让萨米尔替补,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吴范锡。 杭州绿城几名外援拉蒙、加比奥内塔和萨米尔,上轮联赛被多名媒体评为最佳球员。萨米尔加盟绿城后火速融入,加比奥内塔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后渐入佳境,拉蒙的状态也在提升,在本周队内对抗赛中三人也是连续进球,状态火热的他们是绿城抢分的“寄托”,不过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恒大,洪明甫还是选择了稳妥,他让萨米尔替补上场,最终绿城也如愿拿到了1分。

  接下来杭州绿城将进入假期,球队将在27日重新集中,备战后面的比赛。拿到了这1分后,杭州绿城保级形势进一步变好,绿城上下也对完成保级任务充满了信心。

  (蒋希)

标签: 杭州绿城中国女排广州恒大奥运洪明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