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中国人一直在看我比赛 所以我要一直笑

2016年08月21日03:44 新浪体育 微博
冯珊珊在里约展现了中国高尔夫人的风采

  身披国旗,走上领奖台,冯珊珊笑得很甜。虽然在最后时刻遭遇对手反超,获得一枚铜牌,但珊珊一直笑着面对大家,面对镜头,丝毫没有丢掉银牌的遗憾。

  这位职业赛场上的大满贯选手,场下丝毫不逊于引领风潮的李娜。这个27岁的高尔夫球一姐同样拥有职业又幽默的国际范儿。

  赛后,她如此调侃自己的笑脸,“在国内很少能够看到高尔夫球的比赛,因为普通不玩高尔夫,所以他们看不到我们。但是奥运会,因为有直播,高尔夫球所有中国人都有机会看比赛了,甚至是不打高尔夫球的人。因为他们能看到我们,我就希望能展现一下高尔夫球手的风采,所以我一直在笑。甚至我输了比赛。因为中国人在看我,所以我一直笑。

  “要是以前比赛中出现这种失误,我早就是扑克脸了,”听到她的回答,现场一片笑声。“因为人们一直看着我,所以我必须要笑。当然,因为一直笑,在比赛中帮助我很多,帮我释放了压力,所以我也就不紧张了。”

冯珊珊在里约展现中国高尔夫人的风采
冯珊珊在里约展现中国高尔夫人的风采

  116年高尔夫球重返奥运,她摘得一枚铜牌,已经创造了历史,因此珊珊没有太多遗憾。在她看来,通过奥运改变高尔夫球在中国的现状,就是她最大的收获。她说:“我们中国在奥运会上有很多奖牌,在数量上我的铜牌可能并没有很大的意义。但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来到这里之前,就想如果我能够获得一枚奖牌,中国高尔夫球国内的现状就能改观很多,很高兴我做到了。”

  其实,今天在第十八洞,她拥有捍卫银牌最好的机会。当时,她的第二杆已经打到五杆洞的果岭边缘,面对43英尺的距离,可以选择两推抓鸟的保守打法。但她选择积极进攻,最终小球冲过洞杯,她回推没有进。对此,珊珊表示自己确实错过了机会。“十八洞确实错过了一个最好的机会,其实我在练习轮有练过,但比赛没有处理很好。其实我每一杆都尽力去做,虽然结果不是我想要的,但这个比赛还是发挥得很好,”她说。

冯珊珊品尝奥运荣耀
冯珊珊品尝奥运荣耀

  除了冯珊珊,中国队林希妤、关天朗同样是来自广东的球手。为什么广东盛产高尔夫球手,冯珊珊又展示了一把她的幽默。“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广东有那么多好的球手,可能是因为好吃的多,你知道粤菜很有名,或者是水好,人好,但是我不知道原因。”

  当提问的记者说他们三人分别是不同年龄段的代表,珊珊更是调侃说,”我是哪个年龄段,青少年吧?其实,我们都是青少年队的队友,他们小一点我大一点。我想要说,我们每个人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成为一名好的高尔夫球手,打出好球,他们有很多问题都会过来问我,这个城市给了我们打比赛的机会。”

1/17
8月20日,冯珊珊在里约奥运高尔夫比赛中获得铜牌,成中国高尔夫奥运奖牌第一人。林希妤获第38名。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奥运会高尔夫冯珊珊铜牌广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