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子高尔夫韩国朴仁妃摘金 冯珊珊历史性铜牌

2016年08月21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朴仁妃(中)、高宝璟(左)、冯珊珊分获金银铜牌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阔别116年之后的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20日在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落下大幕。广州27岁姑娘冯珊珊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铜牌,成为首位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观看冯珊珊本场比赛精彩GIF】

  来自韩国的七座大满贯得主朴仁妃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女子高尔夫自1900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世界第一、新西兰19岁少女高宝璟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4杆之差最后时刻冲至第二,获得银牌。

  冯珊珊在高尔夫百年重返奥运会之前,为中国队许下了一个心愿:四名选手(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获得一枚奖牌。在上个星期,男子选手缺少竞争力之后,冯珊珊终于实现了她与中国高尔夫的梦想,继2012年成为首位加冕高尔夫大满贯冠军的中国人之后,又成为首位赢得奥运奖牌的中国球手。

  铜牌显然没有朴仁妃的金牌,以及高宝璟的银牌那么闪亮,可是冯珊珊能做到这一点,已经是中国高尔夫发展三十余年以来最伟大的成就之一了。

  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单独第四位,冯珊珊在转场的五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交出69杆,以274杆(70-67-68-69),低于标准杆10杆完成比赛,她落后朴仁妃6杆,落后高宝璟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LPGA名人堂最年轻成员朴仁妃最后一轮交出66杆,以268杆(66-66-70-66),低于标准杆16杆,领先5杆,赢得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虽然韩国队没有像人们预测的那样,包揽金银铜,但朴仁妃就证明了韩国仍旧是女子高尔夫的第一强国,同时证明了她决定养伤参赛,绝不是来“打酱油”,白白占据强大韩国女子军团中的一个位置。

朴仁妃为韩国强势赢得奥运金牌
朴仁妃为韩国强势赢得奥运金牌

  朴仁妃今天绝大部分时候都没有给其他人争取金牌的希望,她在前九洞一杆没有丢,抓到4只小鸟,打出31杆,进入后九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5杆,那之后,没有一个人能杀入4杆之内。比赛因此变成了银牌和铜牌的争夺战。

  可以肯定,作为一个中国球迷,你一定会想是否可能会是另外一种结果。

  冯珊珊在11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的时候,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1杆,一度看上去非常有可能夺取银牌。的确,13号洞,四杆洞,她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很遗憾,可是她失去银牌绝不仅仅是这个原因。

  最后三洞——16号洞、17号洞、18号洞——冯珊珊都有抓鸟的现实机会。16号洞一个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球洞,冯珊珊一杆打剩下62英尺,可是她的切杆不利,剩下28英尺距离。17号洞,三杆洞,冯珊珊开球开到14英尺,未能推入小鸟推。

  18号洞的失误或许是最遗憾的。冯珊珊第二杆已经打到这个五杆洞的果岭边缘,面对43英尺的距离,她完全可以选择保守的打法,将球送到洞口附近,从而两推抓鸟。可是她却选择了积极进攻,小球冲过洞杯11英尺,而她回推没有进。

高宝璟拼得银牌
世界第一高宝璟拼得银牌

  高宝璟14号洞抓到10英尺小鸟,16号洞推入16英尺小鸟,进入最后两个洞的时候与冯珊珊平手。17号洞,她错过了9英尺的小鸟推,可是18号洞,她却做到了她必须做到的事情。8英尺的小鸟推,她推入了洞杯,她兴奋地挥舞起了拳头。就是因为这一只小鸟,她交出69杆,打破了与冯珊珊之间的平手,获得了银牌。高宝璟的四轮成绩为273杆(69-70-65-69),低于标准杆11杆。

  如果两人是平局,按照奥运会规则,两人需要通过延长赛分银牌和铜牌。

  当然,高尔夫没有假设,也没有如果。可是当冯珊珊在完成比赛的时候,在果岭上与人比手势,才得知自己当时排名第二位的时候,你不由得会想:她是否应该提前了解一下战况,做出更好的比赛策略。

  即便如此,冯珊珊能获得一个铜牌,仍然值得一个赞,特别是高尔夫在中国发展受到重重阻力的情况下。

  冯珊珊四天的表现也与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很相似。第一轮,冯珊珊只是打出70杆,她差一点没有进入前20位(T19),第二轮虽然打出67杆,她仍没有进入前十位(T13)。冯珊珊没有放弃,第三轮打出68杆,攀升到了第四位,也给了国人夺牌的希望。

  冯珊珊今天开局第一个洞,五杆洞吞下柏忌,可谓开局不利,可是不能不会说这就是一早风过大造成的。

  冯珊珊在七号洞推入7英尺推杆,抓到了第一只小鸟,接着九号洞,她从84英尺之外抓到第二只小鸟,并且开始了连续三只小鸟的一段奇妙旅程。冯珊珊在10号洞推入14英尺小鸟,在11号洞推入了10英尺小鸟。

冯珊珊成就中国高尔夫第一人伟业
冯珊珊成就中国高尔夫奥运奖牌第一人伟业

  另外一点不得不提的是,冯珊珊面对的是当今女子高坛最为强大的对手。朴仁妃是七个大满贯赛冠军,前世界第一。高宝璟过去一年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是当前的世界第一。而冯珊珊本人今年因为更换球杆的原因,状态却有所下滑,进入本周的时候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4位。

  事实上,与男子顶尖高手集体缺席不同,奥运女子高尔夫比赛完全是一场大满贯级别的阵容,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来了九位。因此虽然冯珊珊只是获得铜牌——当然那肯定是第三名——可是从很多个角度而言,她却像一个赢家。而当她在颁奖仪式之后,披上五星红旗之时,她绝对是中国的英雄。

  最后需要一提的是,林希妤——她在第三轮打出女子奥运高尔夫的第一个一杆进洞——最后一轮也打出了四天以来的第一个六字头:69杆。她以289杆(72-74-74-69),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单独第38名。

  中国香港选手陈芷澄同样打出69杆,以288杆(71-75-73-69),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单独第37名。

  中华台北卢晓晴打出70杆,以280杆(70-67-73-70),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16名。而另外一个中华台北选手龚怡萍打出75杆之后,以286杆(67-68-76-75),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31名。

  美国队虽然派出三名选手,却没有获得一枚奖牌。史黛西-路易斯打出66杆,与日本选手野村敏京(65杆)、韩国选手梁熙英(67杆)以275杆,低于标准杆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与冯珊珊相差一杆。

  相关阅读:冯珊珊:中国人一直在看我比赛 所以我要一直笑

  冯珊珊摘铜创造历史:真的没想到能拿到这个成绩

  朴仁妃职业冠军盘点:奥运金牌+大满贯7冠成就霸业

  潘仲光:CLPGA助力冯珊珊 中国球手未来一定最强

  俄美女决赛62杆含1杆进洞 刷新奥运高尔夫最低杆

1/26
8月20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进入决赛轮。朴仁妃、冯珊珊、高宝璟争夺金牌。

  (小风)

标签: 冯珊珊朴仁妃高宝璟奥运高尔夫林希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