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金牌有女友王适娴功劳 感谢林丹李宗伟

2016年08月21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谌龙将金牌挂在了王适娴的脖子上

  在拿到最后一分,获得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后,谌龙趴在了地上,让泪水肆意地在脸上流下,这一刻,他等了太久。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他在家里和父母从电视上观看了这场比赛,那时的他是否有想过八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男单赛场技压群雄的是他自己?【点击观看羽毛球决赛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男单决赛角逐,谌龙以2比0战胜李宗伟,在获得运动生涯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同时,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赛后,谌龙一改本次比赛之前只回答一个问题的决定,他欣然地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确实确实,挺开心的,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最后能站在最后领奖台上。”

  这场比赛,谌龙打得积极主动,特别是在进攻环节上,让李宗伟在场上陷入被动局面,能够直落两局战胜李宗伟,谌龙将胜出的原因归结为心态好,“真的到了大赛,战术和技术有这么重要吗?我觉得不是这么重要,更重要的是你怎样让自己打得流畅、怎样有一个平静的心态来面对每一分,因为有得分、有丢分,有滚网,有对手滚网,我觉得心态的把握是比较重要的。”

  谁知道在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赛决赛遭遇失利后,这三个月,谌龙经历了什么?那个春夏交替的时节,绵绵细雨是否更能表达他当时的心情,“这三个月不能用‘这么快’来形容。”当网上对谌龙骂声一片时,又有多少球迷会始终坚信谌龙会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弥补遗憾?他将自己投入沉默,默默地蓄势着自己的“浴火重生”。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他的女友、此番专程来到里约为他加油的王适娴走到了谌龙的身边,谌龙将金牌挂在了女友的脖子上,王适娴拿起金牌仔细地看了又看。这枚金牌,同样是她心驰神往的,她连续两次无缘奥运会,但此时此刻,相信王适娴的内心是欢欣雀跃的,因为谌龙的这枚金牌有她的功劳,“我觉得当然有她的功劳,其实挺谢谢她的。她是11号早上就到了,5点多到了就直接来看我第一场比赛。”谌龙如是回应新浪体育提问。

  除了感谢女友,谌龙还感谢了李宗伟和林丹。谈及李宗伟,谌龙认为他的三枚奥运会银牌的价值远远超出了金牌,“他的祖国、喜欢他的球迷应该要为他感到骄傲。输了比赛,谁都会不开心,但他的伟大是所有球迷所能看到的。”李宗伟与林丹不放弃的精神也激励着谌龙,“两局比赛打了七十多分钟,双方都全力以赴了,没有任何保留,都想赢得这枚金牌。虽然最后是我赢了,但我感谢李宗伟,从李宗伟和林丹身上,我们这些年轻选手学到了很多东西,他们在辉煌和输球的时候都不会放弃,依然为他们的理想而努力。今天丹哥打铜牌争夺战,其实我相信很难有一个运动员,当他昨天输了半决赛后,第二天早上,还是第一场,去打三、四名决赛,而且依然是全力以赴去打。我知道打三、四名的过程是不好受的,谢谢他们两个人,谢谢!”

  “这一路走过来不顺利,也不平坦。”从希望之星,到林丹‘接班人’;从世锦赛一轮游,到世锦赛两次夺冠;从三次团体赛落败,到如今站上世界之巅,谌龙这几年的路途由欢笑与眼泪一同陪伴,“我觉得世锦赛一年一次,奥运会四年一次,不是每一个运动员的运动生涯都可以有很多个四年,所以我这次拿到冠军很开心。”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谌龙林丹李宗伟王适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