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如郎平也有遗憾 谈到爱人她一声叹息:陪他太少

2016年08月21日22:34 新浪看点自媒体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

  郎指导赶紧回家去陪伴家人吧!

  作为中国女排的运动员,郎平曾经夺得奥运会冠军;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郎平又一次率队夺得奥运会冠军。郎平的成功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也完全可以称之为一代伟大的教练。但,谁知道这样成功的伟大教练,也有自己的遗憾之处。那就是无法经常陪在自己的家人身边,这也是郎平心头最大的痛。

  夺得里约奥运冠军之后,当被问及是否人生已经圆满时,郎平首先感叹到:执教排球这么多年,作为教练非常幸运,因为得到了非常多的机会,能够在全世界很多地方执教,特别是一个女教练,有这么多机会,非常幸运,排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一个人能力再大没有用,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觉得在事业上比较成功。

  随后,郎平话锋一转:但是,我陪伴父母的时间非常少,这是我的最大遗憾。我只能感谢家人一直支持我,这些年我很少回家,真的是以队为家,我的人生也有很多遗憾之处。希望比赛结束之后有一段时间陪伴我的老母亲,她年龄已经很大了,她生病的时候,我都没有完成她的一点小希望,所以希望回去之后能够与家人多呆一起一段时间。

  赛后发布会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小插曲,有媒体问到郎平在夺冠之后有什么想对自己女儿和刚刚结婚的丈夫想说的。当时翻译误以为是哪个队员刚刚结婚自己没有听清,所以随即请提问记者重复一下是哪个人结了婚。

  这一下,满堂一阵哄笑。郎平也转过身来对着翻译指着自己的鼻子说到:“我,说我呢,我刚刚结婚。”翻译这才弄清,原来说是这是郎平本人。

  谈到自己的爱人,郎平又轻轻叹息一声:我今年喜结良缘,但我想说的是,我结婚三天以后就开始带队训练,可能在别人看来,结婚与没结婚一样的。我的先生一支非常支持我,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给我非常多的鼓励,我觉得这就是亲情。

  这一次奥运会期间,郎平的女儿也来到里约看望妈妈,谈到自己的女儿,郎平说到:我女儿这次特意请了8天假来到这里,可是她来的时候刚好看到我们三场输球。我说女儿啊,实在对不起,你来的真不是时刻,妈妈心情不太好,工作也很多,不能好好陪你。不过看到她,确实心里非常温暖,压力也有所排除,这让我非常欣慰,还是那句话,这就是亲情。其实我陪女儿的时间也不太多,我用了很多时间在排球事业。对家人想说的话还是留着回去当面说给她们听吧。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广州富力FC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郎平奥运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