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点评女排:可以被打败 却始终无法被打倒

2016年08月21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夺冠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中国女排3-1逆转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里约奥运会的金牌。今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也关注了女排的夺冠,并评女排为“可以被打败,却始终无法被打倒。”【点击观看女排决赛gif集锦】

  《新闻联播》用了7分钟介绍了女排夺冠。节目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女排在决赛的比赛进程。之后《新闻联播》点评称:此次奥运之旅中国女排走的相当艰难,以小组第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却靠着顽强的拼搏逆袭成功,淘汰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在半决赛中又战胜了荷兰队,一路走来,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4岁的队伍,可以被打败,却始终无法被打倒。

  在短评中,《新闻联播》表示,中国女排奋力拼搏,再次登上了奥运之巅,引发了国人强烈的情感共鸣,受到了广泛的赞扬。自1981年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35年来中国女排有辉煌,也有低谷,但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女排精神从来不曾丢掉。这就是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有了这种精神,就有了持续前行的动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我们国家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我们要弘扬女排精神,在每一个人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体)

标签: 奥运会中国女排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