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惊叹中国跳水队梦幻实力 五岁孩童时就训练

2016年08月21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无敌跳水队被盛赞

  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在里约奥运会跳水项目产生的八块金牌里,中国队夺得了其中的七块。中国队在跳水的领奖台上具有无可争议的统治地位,而这样的情形自1984年以来,已经出现了无数次。巴西媒体纷纷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实力感到惊叹,提出疑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优秀的中国运动员并且都能做到完美的动作。他们抱着取经的想法,采访了中国跳水女皇——高敏,得到了一些答案。高敏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三块金牌,她提到成功的秘诀在于运动员们的刻苦训练、从孩子很小时候就开始强化特训以及家长和当地政府的支持。

  “在我们国家,政府对于跳水运动非常支持,同时我们的民众也很喜欢这项运动,有兴趣的孩子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练习跳水。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在选择好的跳水苗子方面就有了更大的空间。”

  巴媒评论道:在一个拥有17亿人口的国度(中国官方数据13.7亿),当基础工作做得不错的时候,出现更多跳水运动员好苗子可能性的确会更大。在中国,政府不停地资助这些精英跳水中心,孩子们从五岁开始便以未来世界冠军为目标而进行训练。在全国,大约有3000所跳水培训学校以这样的方式培养。类似的,体操和乒乓球也是这样的方式,当然这一切都有所成效。

  孩子们为此不得不和父母分开很长的时间,但是这些培训学校除了陪伴小运动员们训练,他们会提供免费的住房、用餐和一切配套设施。虽然训练强度十分巨大,但是能获得的回报显然比付出的要多。

  里约奥运会10米双人跳台金牌获得者林跃此前说过,他的父母卖掉了在老家潮州的房子让他去北京获得更好的训练条件。

  “至今在我脑海里的一点则是,我要为我的父母尽自己的一切,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想我们表现地已经很好,非常稳定,一切像做梦一样。”林跃回忆道。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只让男子三米跳板的金牌旁落。在其他七个比赛项目中,中国队毫无悬念的获得了金牌。从1984年第一次参加跳水比赛以来,中国已经获得了40金,19银和10铜的梦幻成绩。

  (欧拉)

标签: 跳水中国跳水队里约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