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东亚金花闪耀里约高球场 冯珊珊称铜牌意味太多

2016年08月21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女子高尔夫前三甲

  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在阔别116年之后,高尔夫球终于回到了奥运舞台上。60名女子高尔夫球手在上帝之城展开了竞争,显然观众对于刚刚结束的高尔夫比赛回味无穷。来自韩国的朴仁妃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惊人成绩获得了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也表示尽管已经获得过这么多的冠军,但是这一次奥运金牌最让人难以忘怀。

  受手指伤势的困扰,朴仁妃今年的开局并不顺利,她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虽然身处世界第三的位置,在临近奥运会开始前,她仍然对于自己能否参加奥运会存疑。她承认这次奥运夺魁也意味着她将卷土从来!

  “(对本届奥运会)我准备了很多,但是赛前我也没能保证自己一定能打出好的成绩。今年我打的比赛不多,没能期望说自己能取得这个结果。当我决定参加奥运会的时候,韩国国内并不看好我,认为这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大家都知道我的伤势不是很乐观。我很理解人们的这种想法,但是我想向世人表示我依然能够打出上佳的表现。对此(获得金牌)我很高兴,这不会改变什么。但是我代表韩国,获得冠军,听到国歌奏起,看到国旗升起。这一刻我将永生难忘。”

  比赛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来自新西兰的韩裔运动员高宝璟的最后一杆。她在最后时刻打出小鸟球获得银牌,这位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球手也是对本届奥运会赞赏有加,她开玩笑说自己洗澡都不会把奖牌摘下来。

  “这个结局太戏剧性了,我当时特别紧张。但还好,我们打出了一场很出色的比赛奉献给观众。比较每一个运动员,每一个球都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每个人都很特殊。现在我的梦想是代表新西兰队征战。第一天的时候,我的肚子有点受凉,不是很舒服。所有的现场观众都看着我,但是这份支持反而让我镇定下来。现在我要去冲个凉,我想我肯定会带着这块奖牌一起洗澡,我根本不想摘下来。”

  领奖台上出现的最大惊喜,毫无疑问是来自中国的姑娘冯珊珊。她打出了低于标准杆十杆的成绩,仅次于高宝璟。最后一杆的优异表现让她登上了领奖台,她赛后也坦言自己真的很高兴为中国获得这一历史性的奖牌。

  “上半年我的表现其实挺糟糕的,打得很差,排名也一直在跌。这一周,我专注于打好每一洞,现在所有的努力都有了回报。我获得的这枚奖牌对于中国的奖牌总数来说,没有什么大的影响,但是对我个人而言,这意味着太多了!这一次让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真真切切是一名中国运动员。在国内,想看高尔夫只能通过少数的几个频道,当我走在街上,也没有任何人会认出我我是一个高尔夫运动员。这一次,大部分的频道都直播了我的比赛。每打一杆我都想到这个事情(大笑)。镜头前,我也试着去微笑。我想这对我影响很大,让我更加放松。”赛后冯珊珊开玩笑称道。

  (欧拉)

标签: 高尔夫冯珊珊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