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中国三次摘得金牌 朱婷是本次夺冠功臣

2016年08月21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拿下25分

  北京时间8月21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国队在朱婷的带领下以3-1战胜塞尔维亚夺得冠军。赛后,朱婷被评为本次奥运会女排的最有价值球员。国际排联也发文写道:朱婷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共拿下了179分,半决赛对阵荷兰,她拿到了33分,是8场比赛里最高的。今天击败塞尔维亚,朱婷拿下25分,是中国队夺冠的主要功臣。

  本场比赛朱婷率领的中国队展现出了很好的防守水平,她出色的表现也拿到了今天全场最高的25分。惠若琪和徐云丽在分别贡献了13分和12分,袁心玥得到了9分,其中包括3次拦网得分。塞尔维亚得分最高的是博斯科维奇和拉西奇,她们分别得到了23分和16分。马里塞维奇和米哈伊诺维奇都得到了11分。

  首局比赛开始,塞尔维亚以12-8领先中国,袁心玥扣球和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10-12落后两分。不过随后博斯科维奇强攻下球,拉西奇扣球得分,塞尔维亚25-19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加强了防守,丁霞和惠若琪相继得分中国以12-8领先,随后朱婷的重扣帮助中国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6-6平后徐云丽反击成功和惠若琪相继封死对方的进攻帮助中国9-6取得3分领先优势。随后中国将比分扩大到15-10,但是塞尔维亚很快就将比分追至20-21落后一分,然而凭借朱婷的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5-23在赢一局。

  第四局开始双方打的很焦灼,朱婷两次进攻得分,中国16-13领先,不过塞尔维亚凭借马里塞维奇和维利科维奇的进攻将比分反超至18-19。23平时拉西奇发球失误,张常宁发球和惠若琪进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23赢下比赛,从而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冠。

  本次里约夺冠,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三次获得奥运金牌,之前两次分别是在2004年的雅典和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另外,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排收获了一枚银牌,1988年汉城和2008年北京中国女排都获得了铜牌。而塞尔维亚的银牌则是她们近三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北京和伦敦她们分别获得了第5和第11名。(新体)

标签: 中国女排国际排联朱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