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被问到男友脸通红:我们俩没打过 别问了嘛

2016年08月21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郑姝音

  1米92的郑姝音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比对手高出一个头,她身条高挑,长相娇美,白皙的皮肤,双眼皮下水灵水灵的眼睛,再加上爽朗的笑声,很多人将她视为最美冠军。那么,郑姝音认为自己的颜值高吗?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郑姝音先是“哈哈”笑了两声,“以前我打比赛时,也有人说‘这个小女孩好漂亮啊,’我觉得比赛不靠脸。”她的笑声中带着些他人夸赞自己的喜悦,也有让人觉得可爱的娇羞。

  当地时间8月20日,郑姝音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赛场上问鼎桂冠,与男友实现了“情侣皆夺冠”一幕。本以为可以以此作为写作噱头的记者们不停地问着郑姝音关于赵帅的问题,像“你和赵帅如果互相比赛,谁能赢”诸如此类的问题,郑姝音听后往后退了一步,脸颊突然红了,笑着说道:“我们没有打过,可以不要再问他的问题了嘛!”

  对于很多体育迷而言,郑姝音完全是一个陌生名字,就连比赛现场采访的记者也对她的资料知之甚少,不得已让她先做一下从事跆拳道的背景介绍。原来,郑姝音在小时候8、9岁时就接触了跆拳道这个项目,而她开始练跆拳道的原因是为了能去更好的学校念书,“我家在农村,比较偏僻,我妈妈想让我接受好一点的教育,练跆拳道我可以去更好一点的学校念书,父母培养我很用心。”

  在还需要父母呵护的年纪离开家,郑姝音的反应与很多人不同,她没有吵闹着要见父母,“我觉得离开家挺好玩的,我喜欢和朋友、同学一起玩,我那个时候都不太想家的。”她低了低头,然后抬起头看着记者们,“现在我越来越想家。”

  在练跆拳道之前,郑姝音曾练了一段时间的田径,“后来我就去了丹东市跆拳道队,后来去了沈阳体育学院,代表辽宁队比赛。”2009年的冬天,这是个让郑姝音记忆清晰的时间段,就是在这个时间段,郑姝音进入了国家青年队。“我刚去的时候觉得特别惊喜,因为在电视里看到的选手,我竟然见到真人了,我就感觉卧虎藏龙的,每个人都很厉害。”郑姝音的话语似乎音符在跳动着,“我之前其实没想过自己要拿奥运会冠军,只是每次训练和比赛,我都不想输给别人。”

  里约奥运会,郑姝音的每一场比赛,除了男友赵帅,吴静钰也是每场必到的,她和赵帅在看台上一直大声地叫着,或提醒郑姝音战术,或给她加油打气。在局间休息时,郑姝音也会看向他们,认真地听着注意事项。郑姝音将吴静钰视作榜样,“前一段时间,我和她一起备战奥运会,她一直在引领着我进步。有的时候我会和教练出现一点沟通问题,钰姐一直在帮助我,我觉得她把很多心思都放在年轻队员身上,放在队伍上。”在比赛时,她也十分愿意听吴静钰的“指导”,“每次比赛队友的帮助都是很管用的,特别像钰姐,她经验比较丰富,在场上瞬间的变化会看得很清楚。”

  在场上骁勇善战的郑姝音爆料自己很爱哭,“我经常会哭鼻子,今天第一场比赛后我就被教练骂哭了,状态很不好,踢腿也很犹豫,我生病了,我很难受,教练对我说我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然后我就哭了,其实我很爱哭,也很矫情,也比较娇气。”说到这里,郑姝音自嘲地笑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奥运会跆拳道教练队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