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接力像打麻将三缺一 对日本突破很惊讶

2016年08月21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苏炳添参加

  8月20日,苏炳添作为中国男运动员的代表出席了中国代表团在MPC主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他也是没有任何奖牌,但是以同样的拼搏得到了赞誉的那些中国运动员的代表。

  本次里约奥运会上,苏炳添在男子100米跑进了复赛,但是未能晋级决赛,他的第二枪跑出了10秒08,这一成绩并列排名中国历史第10位好成绩,维持了一定的高水准。此外,苏炳添还和汤星强、谢震业和张培萌一起跑进了奥运会的男子4X100米决赛,并打破了一次亚洲纪录,获得了历史最佳的第四名。只可惜,中国的新亚洲纪录随后被日本两次改写。

  谈到中国男子短跑进步的时候,苏炳添说:“其实从去年到今年取得的突破,是田径中心对我们帮助的结果。中国田径队在这3年一直送我们到外国学习比赛,正是因为有这一举措,这一两年我们才会进步。2014年我们全队打破了38秒(37米99亚运会),到今年我们已经是第四次跑进了38秒。每一年包括单项,张培萌的10秒,我的9秒99,谢震业的10秒08,中国的短跑水平在每一年都在进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以接力带动个人,期望在未来的几年,中国短跑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还有希望可以获得一块奖牌。”

  有记者问,苏炳添你们提高的秘诀是什么,日本队很快又打破了我们的纪录,田径队要怎么做,才能够重新把这个纪录掌握在我们的手上。

  苏炳添先回答说了自己的情况,他说:“这几年我们的水平不断提高,真的是有赖于田径中心从2013年开始,不断送我们去国外参加比赛。所以我那时候才说,我能够突破10秒,真的是来源于2014年开始在欧洲持续不断地参加比赛,才能够在外国选手的身上发现了不同的特点以后,在他们身上学习到一些不同的东西,运用到自己的身上,然后我才选择改变一些自己启动等等。这几年,我们都在美国佛罗里达一个训练基地训练,我们都学会了很多,因为到国外,我们可以更专注地训练,才取得这些年来短跑的进步。”

  随后苏炳添谈到了他对于日本队提高的看法,他用了一个很生动的比喻,来比喻中国队所面临的问题,苏炳添说:“对于日本队这次的突破我们是非常的惊讶的,他们这个4X100米队的团队前三棒都和以前一样,就是改变了最后一棒,就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对于我们来说,现在中国队四个人的水平,还是有点欠缺的,但是我们依旧可以跑出现在这个成绩,证明我们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中国队像打麻将一样3缺一,要是能够再找到一个一棒,我们就会比日本队跑得更好。”苏炳添这番打麻将的理论,引起了现场的笑声。

  还有记者问到了美国女子接力队和男子接力队的申诉问题,其中女子接力队的申诉最后影响了中国女队的成绩,使得中国女子接力队没能进入决赛和前八名。

  苏炳添说:“每次比大赛,美国队都会在接力上出现一些问题。我看了他们美国(女)队的比赛,她们确实受到了巴西队的一些干扰。同场竞技很多事情都会发生的,都有可能会出现干扰,这个输了就是输了,他们申诉我觉得确实不太公平,中国队发挥得这么好,能够获得晋级决赛的名额,确实来之不易。他们男子的比赛我后来也看了新闻报道,他们确实是在第一棒和第二棒的交接区,没进入交接区就交接棒了。我不懂他们是什么原因,他们说他们不懂这个规则,我觉得是挺可笑的。对我们来说的话,是要提醒自己,规则就是这样,同场竞技不管有多强大,输了就是输了,赢了就是赢了。(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苏炳添接力张培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