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与嘉宾为陈艾森欢呼尖叫 动情处泣不成声

2016年08月21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完美最后一跳!陈艾森无悬念夺得金牌!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里约奥运跳水男子单人10米板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85.3分,领先第二名52.6分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当陈艾森完成最后一跳,将金牌收入囊中的一刻,不止是陈艾森情绪激动,央视的主持人与嘉宾同样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解说席上泣不成声。

  最后一跳,陈艾森只需要得到5.5分的平均分,就能锁定这枚金牌。跳台上的他表情平静,看不出一丝情绪的变化。准备,起跳,入水!没有四溅的水花,陈艾森完美的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跳,整个动作几乎挑不出一丝的瑕疵。在他干净利落的完成入水后,央视主持人张萌萌与嘉宾李娜就已经开始用呐喊与尖叫为他提前庆祝了。“好的!金牌!金牌!中国跳水队又收获了一枚金牌!这是1984年奥运会到现在,中国跳水队获得的第40枚金牌。男子跳台从未有过的双料冠军……”李娜在祝贺陈艾森的同时早已泣不成声,受她的情绪感染,主持人张萌萌的声音也明显能听出哽咽。

  走出泳池的陈艾森站在一边焦急的等待着自己的分数,10分、10分、10分……当他看到自己得到了108分的满分后,陈艾森终于释放了自己的情绪,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他激动的与教练相拥哭泣,在稍稍稳定了情绪后,又走向了自己的对手,与他们一一拥抱送上祝福。

  来到里约,陈艾森一直对记者表示,他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双人项目上。不过,他的内心同样渴望着这枚单人跳台的金牌。为了拿到奥运金牌,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到底复出了多少努力。而当他留下了又一个完美入水的背影,成就双冠王壮举后,一切的努力都值了。情绪释放的一刻,他不用再强绷着跳台上那副冷峻面孔,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这个来自广东的小伙子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又一个奥运冠军,将自己的名字,牢牢刻在了中国跳水队的荣誉墙上。

  (大黑牛)

标签: 陈艾森邱波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