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奥运冠军郑姝音 出街时常被当成模特

2016年08月21日15:24 中国新闻网
郑姝音夺冠一刻,父母激动地拥抱在一起。

  中新网丹东8月21日电 (记者 朱明宇)北京时间8月21日9时许,辽宁省丹东市体育运动学校内,亲友正在挥动国旗为郑姝音助威。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占据身高优势的她步伐灵活,进攻凌厉,防守严密,最终5:1击败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夺得中国队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5金。

  北京时间8月21日,郑姝音的父母在辽宁省丹东市体育运动学校内为其加油助威。 钟欣 摄

  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果的一刻,郑姝音的父母站起身来,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接受亲友的祝福。

  22岁的郑姝音家住丹东市元宝区金山镇。据其父母介绍,郑姝音在小学三年级身高达到了1.5米,比同学几乎高出一头。当时,丹东市体校跆拳道教练姜成林到学校挑苗子,一眼就看中了身体条件出众的郑姝音,预测身高的结果为1.83米,于是她便加入了跆拳道队。

  “孩子小时候训练得很苦,身上常常青一块紫一块,不是眼睛肿了,就是嘴被踢破了。”郑姝音的父母说,但因为她特别喜欢这项运动,这些年也就咬牙坚持下来了。

  北京时间8月21日,郑姝音的亲友在辽宁省丹东市体育运动学校内为其加油助威。 钟欣 摄

  在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前,郑姝音的体重超标8公斤,她穿上不透气的降体重服,围着体育场跑圈,一个半小时后,她累得瘫倒在地上,内层棉袄挤出了半盆汗水。正是这样常人无法忍受的训练经历,给予郑姝音在比赛中强大的信心。

  2014年,郑姝音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中获得67公斤以上级冠军;2015年,郑姝音更进一步,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年度总决赛中夺冠,排名世界第一,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北京时间8月21日,郑姝音的亲友在辽宁省丹东市体育运动学校内为其加油助威。 钟欣 摄

  从9岁开始学习跆拳道的郑姝音身高1.92米,她不仅身高腿长,还面容姣好,被誉为本届最美丽的奥运冠军之一。其亲友介绍,在生活中郑姝音身穿便装出门时,常被认为是模特。

  本届奥运会期间,郑姝音和男友赵帅公开了恋情,两人分别夺得了金牌,成为实至名归的金牌情侣,中国体坛也从此多了一段佳话。(完)

标签: 郑姝音跆拳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