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三三连冠传奇仍在继续 刘虹圆梦里约夺冠

2016年08月20日11:19 新华网
刘虹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姚友明)博尔特的传奇仍在继续,随着在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中第一个撞线,牙买加闪电实现了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的奥运三连冠。同样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中国队员刘虹也终于在里约圆梦,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19日产生7块金牌,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男子4X100米接力,大家都期待着博尔特。牙买加闪电果真没有让人失望!他第四棒接棒时几乎和日本队并驾齐驱,而只用了几步,他就把对手甩开了,越跑越轻松的博尔特带领牙买加队以37秒27的成绩夺冠。

  这个冠军标志着博尔特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壮举。在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上,他在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为他成为最伟大田径运动员做了最好注解。

  闯进决赛的中国队发挥了正常水平,跑出37秒90的四个小伙子获得第四名,距离奥运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强势崛起的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银牌,美国队本来第三个撞线,但由于他们犯规被取消成绩,加拿大队获得了铜牌。

  当天,中国队最扬眉吐气的项目是女子20公里竞走,29岁的刘虹在最后20米用完美的冲刺反超墨西哥队的冈萨雷斯,以1小时28分35秒获得金牌。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终于圆梦金牌的刘虹说:“赛前就制定了前程跟随,最后冲刺的战术,但最后时刻这么激烈确实没想过。”刘虹的队友吕秀芝获得了铜牌,四年前在伦敦获得铜牌的切阳什姐获得第五名。

  最让人不甘心的比赛是女子4X100米接力,中国女队本来有机会站在决赛赛场上,但由于被犯规干扰的美国队凭借前一晚的单独重赛,中国队被挤出决赛。通过吃透规则晋级决赛的美国队被安排在第一道,但这并没有挡住她们强劲的实力。在跑出41秒01后,美国队获得了金牌,牙买加队和英国队排在了美国队之后列二、三位。

  最艰苦的比赛是男子50公里竞走,70人参赛,完赛的不到50人,走到终点的运动员几乎都瘫倒在路边。最终斯洛伐克队员马泰·托斯以3小时40分58秒的成绩收获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塔伦特获得银牌。铜牌的争夺出现了小小的风波,日本选手荒井广宙和加拿大选手邓菲一直竞争到最后一刻,荒井广宙率先撞线。赛后,加拿大队申述荒井广宙的拉拽动作干扰了邓菲。仲裁先是取消了日本人的铜牌,但当日本也进行申诉后,仲裁又维持了原判,铜牌最终属于日本队。三名参赛的中国队员都顽强地完成了比赛,于伟获得第五名,王振东第1138岁的老将韩玉成排名第47。

  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10000米打破世界纪录夺冠的埃塞尔比亚选手阿亚娜在最后两圈被超越,仅获得铜牌,冠亚军被肯尼亚队包揽,切鲁伊特夺冠的成绩是14分26秒17。

  失去了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乏善可陈,希腊选手斯特芬迪的夺冠成绩只有4米85,比5米06的世界纪录差了一大截。美国队的莫里斯和新西兰选手麦卡特尼分获银牌和铜牌。

  在男子链球比赛中,塔吉克斯坦队的纳扎洛夫以78米68的成绩获得冠军,白俄罗斯队的茨克恩获得亚军,预赛排名第一的波兰选手诺维茨基仅获得铜牌。(完)

标签: 奥运会里约博尔特刘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