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阳什姐:这可能是最后一场比赛 实力不够挺遗憾

2016年08月20日08: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切阳什姐。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宋方灿)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银牌得主、藏族姑娘切阳什姐19日在里约没有实现再拿奖牌的目标,获得第五名。赛后,她坦言自己实力不够,并透露这可能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实力就这实力,比不好我没有什么借口。”赛后,切阳什姐显得有些难过。“我走的时候有点不舒服,下来调整了两圈,感觉挺好的,就追了上去。可能我追的过程中体能消耗大,着急了一点。本来想跟着走,但还是感觉挺难受的。后来想走自己的节奏,走得还是挺舒服的。后程还是不行,能力不够吧。”

  比赛中,切阳什姐曾一度和队友刘虹、吕秀芝处在领走集团,不过在后半程开始掉队,滑落到第五位,她最终以1小时29分04秒排名第五,无缘奖牌。“比赛时我整个身体有点不舒服,腿感觉不是很顺,跟不上节奏,下来调了两圈。”切阳赛后实话实说,“我这届还是冲着牌子走的,想拿最后一块牌,最差也是第三名。”

  虽然只有25岁,比越战越勇的刘虹还小4岁,但是切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老气横秋”:“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比赛了,我想圆满结束吧。没有拿牌有点遗憾,真的挺遗憾的。”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评价了切阳的比赛表现:“实力上看她比另外两名中国运动员稍微差一点。刘虹她们加速后,她有些不适应,掉下来一些。她也是非常努力地来保持这个距离,跟了几圈又逐渐跟上了。”

  冯树勇还称赞了切阳对队伍战术的支持:“她还带她们,为队友创造条件,做得非常好,她的走法对她自己还是消耗比较大的。这三位中国运动员可贵的一方面,就是牺牲自己,保证为队友创造条件,这也是我们提倡的。”

  赛后,冯树勇还再次肯定了切阳对于中国竞走队的贡献:“她在伦敦获得银牌,很难得。当时的俄罗斯选手非常强,刘虹当时跟他们拼,但因为实力欠缺,自己后来走不动了,落到了后面。这时候切阳顶上来,非常不容易。当时她的状态更好一些。”不过,他并没有否认切阳将在奥运后退出国家队:“因为伤病和各种原因,切阳有两年比较低沉。她真正恢复系统训练是从去年开始,能恢复到现在的水平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完)

标签: 切阳什姐实力比赛遗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