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手尹军花因“印象分”错失奥运金牌

2016年08月20日06:14 中国新闻网
尹军花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王牧青)当巴西裁判保拉-马塞拉宣布法国选手马塞拉胜出,尹军花无缘女子拳击60公斤级的金牌,她忍不住哭着跪倒在拳台之上,叩谢自己的教练。“我的教练一直鼓励我,虽然他表面上没有反应,但内心肯定很难过,我要对他行大礼。”

  纵观全场比赛的裁判打分,尹军花和法国对手处于伯仲之间,三名裁判之中,有两名裁判分别认定一方以39-37获胜,来自波多黎各的3号裁判认为双方38-38打平。最终,这场决赛不得不通过3号裁判必须选择的一个“印象分”决出了胜败。

  “宣判之前我有些激动,内心非常渴望金牌,很期待吧。从备战奥运到现在,我一直渴望能够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尹军花赛后介绍,她并不很清楚分数的细节,但似乎是因为裁判的“印象分”落败。

  “我还以为自己一直赢着呢,很遗憾。”她在输掉决赛后说,自认为比赛发挥得不错,但第四回合的防守不好,丢了几个重点拳。

  2015年以来,尹军花一直跟着男队训练,体能已经不是困扰比赛的弱环:“第一次打奥运会,其实我没有太紧张,甚至还有一点兴奋,毕竟是最后的金牌战,挺兴奋的。”

尹军花

  备战奥运周期里,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杨晓强一直负责尹军花的训练和生活,谈及教练,情绪本已恢复平静的尹军花又激动起来:“我行了一个大礼,感恩我的教练吧。我只是身体上的累,教练是精神上的。他一直鼓励我,虽然今天他表面没反应,但内心肯定很难过,我只是想表达自己的感激。”

  看到尹军花的眼泪掉下来,杨晓强一直在旁鼓励和安慰。对尹军花来说,奥运会本有可能实现她的大满贯:“奥运会是运动员最高的领奖台,世锦赛、亚运会都没法比。其实,我距离奥运会冠军就差大满贯了,很遗憾没为祖国添上一金。”

  谈到里约奥运会的收获,短发飒爽的尹军花恢复了自信:“代表祖国出战,这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我交手的每个对手都是顶尖的,和她们对打是我得荣幸。”她展望未来:“我会坚持下去,继续我的拳击事业,为下一届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完)

标签: 奥运会教练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