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军花惜败无缘决赛 中国拳击一银三铜收官

2016年08月20日06:14 新华网
尹军花惜败对手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林德韧)25岁的河北姑娘尹军花19日没能创造历史,在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57-60公斤级决赛中,她1:2惜败于法国选手莫斯获得亚军,中国拳击队至此结束里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以一银三铜收官。

  尹军花的决赛对手莫斯是2016年世锦赛冠军,前两个回合中国姑娘占据着场上优势,但第三回合开始,法国人明显加强了攻势,尹军花赛后坦言自己后面的防守要差一些,“这场比赛觉得自己做得还不错,可能到最后防守不太好,丢了几个很重点的拳。”尹军花说。

  尽管后两回合处于劣势,三位裁判的打分还是非常接近,四回合结束,三个裁判给出的分数是平分。国际拳击联合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岳岩告诉记者,遇到这种情况,规则会要求裁判重新按键来最终判定胜负。

  最终的结果很遗憾,三位裁判的判定是2:1,法国选手莫斯获胜。尹军花没能为中国女子拳击拿到奥运历史首金,赛后流下泪水的尹军花说:“很遗憾没有为中国女子拳击队扛起这面大旗,4年前灿姐(任灿灿)就遗憾拿到了银牌,所以自己很渴望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今天的结果让我很失望,虽然自己很难受,但我可以接受失败,我不会放弃,回去以后还要继续我的拳击事业。”

  当日出战的胡建关和李倩也没能走得更远,他们分别在男子52公斤级和女子69-75公斤级半决赛中告负,双双无缘决赛。李倩坦言对手身体力量都更占优势,自己在技术方面也有所欠缺,“我会再战东京,下次就冲着金牌去了,一定要拿金牌。”26岁的李倩已经为自己定下了未来的目标。

  至此,中国拳击队结束了本届奥运会全部比赛,他们共收获了一银三铜,三名女选手均拿到奖牌,胡建关为男队拿到唯一一铜。(完)

标签: 奥运会拳击中国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