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韩玉成大病未愈来比赛:不坚持就没有下次了

2016年08月20日01:44 中国新闻网
韩玉成在比赛中 宋方灿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记者 宋方灿)“因为我这次要不走下来,就没有下次了,所以说不管有多困难我都要走下来。”被问及为何坚持比赛最后夺取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赛的第46名,走下赛场的老将韩玉成哭着告诉记者。

  韩玉成是中国田径队的老将之一,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就曾代表中国队出赛,但他并没有取得比赛成绩。2008年,他选择了退役,回老家教书。不过,竞走运动让他割舍不下,在家有时候也会关注世界杯和奥运会,对比选手的成绩觉得自己还可以。大约与一年多以前,国家田径队教练张阜新找到了他,两个人觉得年龄不是问题,于是一拍即合,决定让他坚持训练,重新回奥运赛场试试身手。

  年底将满38岁的韩玉成表示,既然回来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赛。他对自己的成绩并没有太高的要求:“我只想走下来,如果发挥好能进前八。”为了备战奥运,他进行封闭训练,一年基本都在外训练,一年只有在重要的节假日才能回家几天。他训练得也很刻苦,每天都要进行30多公里的训练。

韩玉成在比赛中。 宋方灿 摄

  “赛前我训练什么的都还可以,都是正常的。”韩玉成说,“只是来这里前因为不注意身体感冒了,发烧烧了5天,没好利索就来比赛了。”

  比赛中,韩玉成前半程表现还可以,在80名参赛选手中排名10名左右。不过从20公里以后,他的成绩迅速下滑到50名左右,被领跑的几名选手远远落在后面。“比赛中,我头脑不太清楚,节奏被打乱了。”他说,“我前半程感觉也好,突然胸部一疼就喘不动气了,越走越疼,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圈才缓过来。”

  将近8年没参加国际大赛,再次回到赛场的韩玉成对自己在里约的表现不满意。他在80名选手还剩3人在场上的时候,仍在与一名秘鲁的选手进行最后的争夺。最终,他以4小时32分35秒的成绩胜出,在完成比赛的48名选手中排名第46。

  “我这个成绩不理想,几个队友比得还可以。”赛后自称一场比赛瘦了五六斤的韩玉成说,“但是我不会放弃的,希望自己能够挺到下届奥运会。”虽然即将满38岁,但韩玉成表示:“我也想干到50岁。家里有爱人照顾,我也没啥可惦记的,奥运会后我还会坚持训练。”

标签: 比赛奥运会老将韩玉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