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名?林丹带来的感动不亚于夺金 他诠释何为伟大

2016年08月20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比赛中

  面对比自己小11岁的丹麦选手阿塞尔森,林丹苦战3局以21-15、10-21、17-21输掉奥运男单铜牌战。四届奥运会,林丹品尝过首轮出局的苦涩,也经历了两连冠的荣耀,在里约尽管只获得第四名,但他在场上带给我们的震撼和感动不亚于夺金后的瞬间,亦正如他军人的身份一样,林丹是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才离开的战场。【点击观看林丹VS阿塞尔森GIF集锦】

  里约奥运会33岁的林丹作为三号种子出战,与老对手李宗伟分在同一半区,虽然是过去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但林丹的卫冕前景并不被人看好,因为在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周期,林丹的比赛状态的确很不稳定。2015年林丹受到膝伤影响,一年输掉了12场比赛,包括一个月内被谌龙双杀,世锦赛0-2输给约根森无缘4强,以及3年来首次输给李宗伟,可以说当时的林丹几乎跌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但当奥运会到来时,林丹总能迸发出最强大的战斗力。2016年林丹连续拿到德国赛和全英赛两项冠军,汤姆斯杯中国1-3不敌韩国无缘四强,这场比赛被视作国羽的耻辱一败,但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林丹作为第二单打帮助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世界大赛中超级丹仍然是那个最值得信赖之人。

  里约奥运会33岁的林丹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四强,半决赛和老对手李宗伟遭遇,作为男子羽坛最伟大的两名运动员,他们联手奉献了一场经典对决,林丹决胜局连救3个赛点,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尽管1-2输给了李宗伟,但所有人都没有去责怪林丹,因为所有人都看到他身上那份坚持、那份拼搏,这给我们带来的感动远超过胜负。铜牌争夺战,林丹遇到比自己小11岁的丹麦新星阿塞尔森,这个22岁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小伙,在场上展现了年轻的活力,铜牌也是对他不懈努力的褒奖,但超级丹并未让他赢得太过轻松,他给丹麦小伙制造了足够多的困难。首局比赛林丹展现了丰富的经验和更成熟的技巧,21-15拿下首局比赛。决胜局比赛林丹在2-8的不利开局情况下,硬是将比分追成9-9平,尽管最终17-21输掉决胜局,但林丹在场上不放弃的战斗品质,同样让所有人为之感动。

  或许对于两届奥运金牌得主来说,铜牌争夺战的份量显得不那么重,但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只要上场就该全力以赴,这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于对手的尊重,更是对你挚爱的运动项目的尊重,这就是铜牌战林丹每球必争的原因,甚至用光了全部挑战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林丹的另一个身份是军人,羽毛球场就是他的战场,当他要告别自己的奥运战场时,他选择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无关胜负无关奖牌,林丹之所以称为伟大,不单单是因为冠军数,更是因为这种战至最后一滴血、战至最后一颗子弹的精神。(瑪塔)

标签: 林丹安塞尔森羽毛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