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敌太无聊!张继科醒困就能赢 孔令辉犯困因稳赢

2016年08月20日17:08 新浪看点自媒体
中国乒乓球无敌太无聊

  以前有句名言,叫做帅真烦人。其实无敌也会烦人,会让自己的烦恼的。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时,中国队3:0完爆新加坡队,轻松晋级决赛,即将与她们交手的,将是淘汰日本队的德国队。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时,新加坡曾爆冷击败中国队,捧得冠军,让人震惊。不过,如今与中国队交手的这支新加坡队刚刚经历“换血”,老将李佳薇、王越古等人的退役,小将于梦雨、周一涵实力不足“挂齿”。

无敌太无聊!张继科醒困就能赢,孔令辉犯困因女双能稳赢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说,打这场比赛,中国队实际上经过了精心得准备,中国队准确判断出冯天薇会打第一场;而以往交手纪录显示,李晓霞对阵冯天薇有天然的优势:战绩稳。

  孔令辉说,“整体来说,我们这个团队没有什么能够被击破的点,”比赛时,场边的李晓霞这一脸轻松,孔令辉则看起来有些困意,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强撑着看完比赛。

无敌太无聊!张继科醒困就能赢,孔令辉犯困因女双能稳赢

  有意思的是,早前张继科因为比赛过程中睡意未醒,据说前一天晚上没睡觉,被刘国梁吼道:醒醒,快醒醒,这是奥运会,比赛开始了,不能再这么迷糊下去了。结果醒了困的张继科横扫对手,虚惊一场。但是对于张继科来说,有些无聊,因为无敌就意味着日子会很无聊,就会寂寞。

无敌太无聊!张继科醒困就能赢,孔令辉犯困因女双能稳赢

  而无敌几乎是中国乒乓球人的共同标签。因此,不管是张继科比赛前轻松睡意浓也好,还是孔令辉比赛过程中睡意浓也好,他们困,其实都困在寂寞上,困在无敌上,困在没有对手可以激发他们的兴奋点上,困在跟没实力对手对决无聊上。

无敌太无聊!张继科醒困就能赢,孔令辉犯困因女双能稳赢
这种困,更是困在中国乒乓球的实力之上。睡着也能赢,本身就是牛X的意思。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陆崕

标签: 孔令辉张继科乒乓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