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魁祸首!他只手遮天导致国羽里约奥运会沦陷?

2016年08月20日15:01 新浪看点自媒体
男单半决赛 林丹落败
罪魁祸首!他只手遮天,导致国家羽毛球里约奥运沦陷?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最近两天的夺金机会越来越少,而作为夺金热门的羽毛球项目,中国目前仅仅斩获一枚金牌。今天晚上的男单决赛,是中国羽毛球队可能最后一次有机会冲击金牌。

  这一景象不知道李永波该如何去想。四年钱的伦敦奥运会,中国在次项目上斩获5枚金牌,成为绝对的赢家。四年后的今天,里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在混双、女双、女单项目上全军覆没,只有男双傅海峰与张楠拿下冠军。

罪魁祸首!他只手遮天,导致国家羽毛球里约奥运沦陷?

  国羽恐怕是迎来了最黑暗的时刻,作为总教头的李永波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人批评他在国家羽毛球队里只手遮天,拥有绝对权威,他不肯改变自己的训练方式,导致中国队目前在世界上的水平急剧下滑。他的训练方式没有与时俱进,而且错误不断,但是在国家队中无人敢推翻。

  12年的伦敦奥运会,国家队女双于洋的组合被奥委会以校际比赛为由取消了她们那一组的参赛资格,而这一切都是李永波为了确保另一对中国组合能够进入决赛的措施。4年之后,于洋的搭档已经退役,她不得不重新选择搭档,在本届奥运会上,在铜牌的争夺战中落败,最后情绪激动当场顶撞教练。

罪魁祸首!他只手遮天,导致国家羽毛球里约奥运沦陷?

  李永波为国家队的羽毛球事业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这是必须要肯定的,但是李永波的训练方法是否还适合如今的这支国羽?甚至有人报道出李永波把自己亲戚的生意牵扯到国家队中来,这一点无从考证,但是足矣证明李永波的国家队中的人心已经丧失了。

  或许本届奥运会之后,应该考虑是否换掉李永波了。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祥说篮球

标签: 国羽李永波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