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一杆进洞的这个神妹子 她也迷宁泽涛

2016年08月20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一杆进洞

  又一个中国健儿在奥运会的赛场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了。

  跟之前的赢得奖牌不同,这次是主人公林希妤算是开创了奥运会的历史先河了。

  在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140码的8号洞,中国运动员林希妤使用8号铁开球,小球落在果岭右侧,弹了两下径直滚向旗杆,直接掉入洞杯。

  这一幕发生的瞬间,立刻引发现场一片欢呼。同组的以色列球手莉蒂希亚-贝克上前与林希妤击掌,以示祝贺。

  这是女子高尔夫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次一杆进洞,林希妤也凭着这一球将自己的名字永远的刻在了奥运会的历史丰碑上。

  这样一杆进洞的机会对于她而言,同样不多见,这是她人生当中第四次完成这样的壮举。

  第一次是在2012年珠海金湾国家队集训时,林希妤在金湾球场C区第3洞用6号铁半挥打出150码,一杆进洞。

  第二次是在2015年LPGA加拿大公开赛,在温哥华高尔夫俱乐部用6号铁直接将球击入洞中。这是她第一次在比赛当中打出一杆进洞。

  第三次也是最近一次,在2016年LPGA泰国赛的第二轮,林希妤在暹罗乡村俱乐部的16号洞,186码中间过水的三杆洞,用22度的铁木杆完成一杆进洞。

  第四次,也就是在里约的这一杆了。

  相较于她的一杆成名,林希妤的高尔夫运动生涯其实没有像这一杆那样幸运。

  高尔夫的初体验

  1996年出生的林希妤,从小身体状况就不算太好,有些低血糖。父母出于健康的考虑,从小就带着她锻炼,而她最初接触的运动并不是高尔夫,而是游泳。

  当时她的小学里有一个游泳池,刚好有一个游泳教练在那教学,每次都会从学校里挑选一批好的苗子去训练。就这样,林希妤被妈妈送到了游泳馆,一练就是两年。

  到了3年级,由于课程增多,林希妤经常会错过一些游泳课,加上自己当时的兴趣发生了转移,虽然拿过一些奖,但还是决定放弃游泳。

  不过也不单单是这个理由,用林希妤的话来解释放弃游泳,那是因为“教练太凶,我有些害怕。”

  这之后他还学过一段时间的网球,不过依旧没有那么浓厚的兴趣。刚好碰到那段时间广东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得很好,而当时冯珊珊的父亲和林希妤的妈妈又是同事。听说他们让林希妤去学网球,冯珊珊的爸爸就提议要不要让她来试试高尔夫。于是林希妤的妈妈便把她带到了练习场。

  这是她人生当中第一次去高尔夫训练场,没想到,这一去,就决定了她日后的人生。

  ​不过这可不像热血漫画那么励志完满。刚接触高尔夫的林希妤可没少“受罪”。

  在刚练习了两三个月后,林希妤第一次有了下场打球的机会,那一次她了130多杆,糟糕的成绩让她遭到了同组小朋友的无情嘲笑,幼小的心灵也是受到了不小的创伤。

  同样不顺的还有她的第一次高尔夫比赛经历。

  在练习了一年之后,她终于有机会参加一次正式的比赛,由于没有父母的照看,自己年幼又没那么理解规则,几次违规的动作引起了别的参赛球员家长的不满,导致自己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但这些都没能阻碍林希妤继续走在高尔夫的这条路上。第二次参赛,她拿到了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第三名。也就是这次参赛经历,加深了她对这项运动的执着,也让她觉得“原来高尔夫这么简单!”

  顺利成为职业选手

  在这之后,林希妤的高尔夫之路就走的舒畅多了。

  13岁那年她参加业巡赛,恰巧国家队也组队参赛。

  那场比赛,她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这让国家队球员古国燕印象深刻,在赛后她将林希妤的表现说告诉了国家队的教练组,结果她就获得了一次试训国家队的机会。

  经过四五个月的试训之后,她顺利的成为了国家队的正式球员。

  那段时间她的训练非常刻苦,加上国家队的训练各方面都专业规范,她的成绩提升的很快,在亚运会的选拔赛上,她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加上在亚运会之前的欧巡赛当中她表现的也是可圈可点,最终她被选进了亚运会的阵容。

  这让她第一次觉得,自己或许可以开始将高尔夫变成自己的职业了。

  亚运会之后,中高协找到了林希妤,询问她是否有意愿转为职业选手。

  当时她还有些犹豫,加上她的妈妈告诉她这回很辛苦,职业不同于兴趣,一切都会变得不同。但在几番交谈之后,她终于下定决心,从那时起,她就是一个职业球员了。

  而她的年龄还只有15岁,没错,她是迄今中国内地转职业年龄最小的女子职业球员。

  转为职业球员之后的林希妤变得愈发出色,16岁获得女子欧巡赛全卡,同年拿下职业首冠,成为2014年以前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18岁时,她已经获得了五个职业冠军,名列2014年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一位,成为女子中巡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

  2013年底,17岁的林希妤通过了LPGA资格考试,获得美巡赛全卡,成为中国第二位同时拥有美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欧洲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和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全卡的女子球员。

  一系列的成绩都在印证着这个年轻小姑娘飞速的成长,直到今年她出现在了奥运的赛场上,挥出了那“历史性”的一杆,这当然需要一些运气,但更重要的是多年来的努力与等待,这是高尔夫对她的一次美妙回馈。

  是奥运选手,也是迷妹

  在大银幕上,林希妤是一个奥运选手,一名出色的高尔夫选手,但在场下,在日常生活当中,她也算的一个不折不扣的迷妹了。

  在网友们都在惊呼本届奥运会是“里约大冒险”时,这次奥运之行却被林希妤完成了不折不扣的“Pokemon GO”。

  看看她有趣的微博动态吧。

  住在奥运村的日子里,除了训练和休息之外,业余时间几乎就被他用来“捕捉”各路男神了呢。

  不仅如此,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她还曾羞羞地表示自己最喜欢宁泽涛那样的男生(真是赤裸裸的表白啊),还说自己喜欢高高瘦瘦有肌肉的(嗯嗯,我们都知道这说的是宁泽涛了)。

  看来,咱们的奥运健儿,真是文能扮痴装迷妹,武能上阵夺金牌啊!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一杆进洞高尔夫林希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