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博尔特夺第九金美国犯规 日本银牌中国第四

2016年08月20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牙买加队获得冠军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大项结束了男子4乘100米决赛争夺,中国队以37秒90的不错成绩获得第四名。牙买加队以37秒27获得冠军,连续三次获得该项目奥运冠军。博尔特个人实现伟大的三三连冠,并获得奥运会第九金!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亚军,再破亚洲纪录。美国队原本以37秒62获得第三,但很快美国队被判犯规,这样加拿大队以37秒64获得第三,中国队第四。

  中国队在第六道,四棒和预赛一样,依然是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牙买加在第四道,四棒依次是鲍威尔、布雷克、阿什梅德和博尔特。美国队在第三道,四棒依次是罗杰斯、加特林、盖伊和布洛梅尔。预赛打破亚洲纪录的日本队在第五道出场,四棒依然是预赛的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和飞鸟剑桥。

  比赛开始!汤星强出发迅猛,旁边的山县亮太也很敏捷,这一棒两人拼得不相上下,但交接时日本队稍微好一点。鲍威尔出发迅猛,但交接一般,棒子转到布雷克手里时,中日牙三队并驾齐驱 。第二棒谢震业速度飞快,他超过了饭冢翔太,但交接时还是慢了一点,日本队弥补差距,此时中日牙三队依然难分高下。

  后半程争夺开始,中国队还是在交接上有点慢,而阿什梅德这一棒发挥相当不错,把自己处在领先位置。交接,牙买加和日本几乎同时接棒,博尔特右手接,左手持,接着开始狂跑,他甩开了飞鸟剑桥!最后他以37秒27的成绩率先过线!

  今天全程神勇的日本队则抵挡住了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攻击,以37秒60获得亚军,打破亚洲纪录。美国队以37秒62获得第三,但被判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队第四棒开始时还在第四位置,但最后张培萌被加拿大的德格拉塞超越,最终以37秒90获得第四,加拿大队以37秒64获得第三。

  (威猛)

标签: 博尔特苏炳添接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