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军花:我一直以为自己赢着 可能输在印象分

2016年08月20日05: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尹军花摘银

  当中国女子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的重担都压在60公斤选手尹军花的肩上时,这个26岁的河北姑娘自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在被裁判认定失败的那一刻,尹军花的眼泪顿时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未能夺得这块金牌,可见尹军花的伤心程度。不过,能够为祖国出战,尹军花直言:“这已经是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回忆,自己接受这次的失败,但绝不会放弃拳击事业的梦想。”

  中国女子拳击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拿到一块银牌,本届奥运会上三名选手进入半决赛,这也让外界看好中国女子拳击队能够突破历史,夺得奥运首金。可惜任灿灿和李倩两人分别在半决赛中止步,这样压力就都落在了惟一进入决赛的60公斤级选手尹军花身上。

  竟然输在印象分丢掉金牌

  在决赛之中,尹军花发挥得相当不错,最后与法国选手分数相同,两人打成平局。按照拳击最新规则,由给出38分:38分的B组裁判做出最终裁定。随后,在成绩表上显示,法国选手的B组分数多边上一颗小星,正是这一颗小星让尹军花与冠军失之交臂。

  比赛结束之后,很多人都不理解尹军花输在哪里。对此,尹军花自己表示:“我当时并不知道分数,我一直以为自己赢着,后来知道其实分数是打平了,那颗星可能是裁判对于我们两人表现判的印象分。我以为自己是赢着呢,没有拿到这块金牌太遗憾了。”

  尹军花坦言:“今天自己就是奔着这块金牌来的,在裁判宣布之前,自己心情非常激动,从备战奥运会到现在,很渴望能够站在奥运会。奥运会是运动员最高的领奖台,和世锦赛、亚运会没法比,我就差奥运会的金牌就是大满贯,遗憾没有为祖国添上一金。虽然这个结果令我很失望,但我接受失败。”

  总结到决赛之中的发挥,尹军花认为自己这场比赛发挥得还不错,但最后第四回合防守不太好,丢了几个重点拳,整场比赛一直在执行教练赛前制定的战术,前两回合打得还可以,后面防守做得稍差一些。

  当谈及是否体能出现问题,尹军花表示:“体能当然没有太大问题,之前我们一直跟男子拳击队训练,体能进步很快,今天到后来,只是在场上的一些节奏控制不是太好。”

  赛后行大礼感恩教练

  当裁判宣布法国选手取胜之后,尹军花的泪水顿时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很快,尹军花做了一个让大家稍一些意外的动作,面向自己的教练,尹军花双膝跪倒在地,然后深深行了一个大礼。

  对于自己的这个动作,尹军花坦言:“当时之所以给教练行了一个大礼,还是要向他表达我的感恩之情,作为运动员,可能我只是身体上的疲劳,但教练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压力,他不仅要帮我备战比赛、抓好我的训练,还要在生活照顾,赛后他一直在给我鼓励,我没有拿到这块金牌,虽然他表面上很平静我,没有反应,但我知道他内心肯定很难过,我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

  尹军花透露,结束之后教练杨晓强一直在鼓励自己,看到他,眼泪怎么也控制不住,他一直安慰自己,其实他也很难过。“真的很遗憾,没有为他们拿一个金牌。感谢我的教练,他很不容易,训练生活对我非常照顾,我平时不太会讲话,话说的不多,但心和心想的一样,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识。”

  除了自己的教练,尹军花还特别提到了很多支持自己人:“在我进入拳击以后很多人在关心我、支持,这是我人生最大的财富,这些支持改变了我的命运,没有这些支持就没有我的现在。”

  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

  站在决赛的赛场上,尹军花表示:“今天并没有感觉太紧张,主要还是有一些兴奋,毕竟是最后一战,有机会争夺金牌。能够代表祖国出战,将成为人生最美的好回忆。”

  2009年女子拳击正式进入奥运会,尹军花坦言当时自己还是一个小运动员,那个时候也没有想到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2012年的时候,代表中国出战的前辈们开启了中国女子拳击的一扇门,让外界了解中国女子拳击。

  尹军花透露了一个细节,这次奥运会的比赛这中,其实灿姐(任灿灿)表现也特别棒,可惜昨天她也受伤了,下来之后我们特别心疼。今天我和李倩出来比赛之前,灿姐专门给我俩一个拥抱,希望我们能够有好的表现。

  “自己也非常希望在这一届能够扛起大旗。非常遗憾没有实现历史性的突破,4年前灿姐有机会,今天也有机会。非常遗憾,但我绝对不会放弃,回国之后还会继续我的拳击事业,争取坚持下去,为下一届做准备。”尹军花这样说道。

  众所周知,练拳击很苦很累,但尹军花特意提到了半决赛的一位比自己大十二岁的选手:她已经38岁了,现在仍然是很棒的选手,她都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也要尽力向她学习,我已经把拳击当成自己的一份事业,作运动员没有不苦的,哪个项目都不容易,拳击承载着我的梦想,我希望能够战胜所有对手,站到最高领奖台,我希望未来还能够继续为国效力。(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尹军花拳击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