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等待只为刘虹这2秒 中国竞走天团延续辉煌

2016年08月20日03:05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虹和吕秀芝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结束了争夺,中国选手刘虹在最后阶段奋力冲刺,以2秒优势惊险摘得金牌。吕秀芝收获铜牌,切阳什姐获得第五名。刘虹成功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女子竞走队时隔16年再次得到奥运金牌,同时也是中国女子竞走奥运历史上的第三金。

  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田径的第8枚金牌,除了1996年王军霞的5000米、2004年刘翔的110米栏和邢慧娜的10000米,其他5枚金牌全来自竞走——陈定和王镇最近两届相继摘金,女子则是陈跃玲、王丽萍和今天的刘虹。

  这届比赛因为俄罗斯的缺席,中国选手成为最大热门。三名中国选手开始便处在领先集团,在六公里左右,切阳什姐稍有落后掉入第二集团,而刘虹、吕秀芝仍然领跑。14公里左右,切阳什姐竟神奇般的追了上来,三人和墨西哥名将冈萨雷斯等七人构成了领先集团,准备进行最后的冲刺竞争。最后两公里,刘虹、吕秀芝和冈萨雷斯三人一马当先,互不肯让。最后决胜,刘虹奋勇冲刺一下子甩开了冈萨雷斯,以微弱的领先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

  早在1992年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陈跃玲就曾在这个项目上摘得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李春秀获得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奥运田径赛场上的首块金牌。在接下来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选手王妍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选手王丽萍为中国队再夺一金,连续三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共获得两金两铜,可谓是在这个项目上有着极强的实力。然而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会中,中国队颗粒无收,辉煌时候也面临了人才缺失的局面。

  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才由切阳什姐再次站到领奖台之上,收获一枚铜牌。但是在同时期,我们又迎来了很多世界级的人才,2015年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14年亚运会冠军,15年世锦赛亚军吕秀芝和切阳什姐。而她们最大的目标就是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

  在里约,三人都没让我们失望。三人携手捍卫了中国竞走的荣耀,也重新让我们的竞走回到巅峰。

  (D-WillSpurs)

标签: 竞走刘虹吕秀芝切阳什姐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