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用坚持诠释冠军定义 初中就曾展示强大好胜心

2016年08月20日03:28 新浪体育 微博
刘虹收获了首个奥运冠军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里约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她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在拿到这个冠军后,刘虹也完成了自己在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的“全满贯”。等了8年,刘虹终于等来了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

  1987年5月12日,刘虹出生在安福县平都镇罗家村,而她最早基础的田径项目是400米。1999年刘虹上初一的时候,报名参加了女子400米比赛,当时的她又黑又瘦小并不起眼,比赛成绩并不很好。但比赛完之后其他同学去庆祝,她却到技术台查看自己的成绩。这个细节被邹老师发现了,觉得她好胜心强可以培养,于是刘虹算是正式开始了体育生涯。

  邹老师曾评价说刘虹并不是最出色的一个,但却是最能吃苦的一个。2002年,江西省举行了第一届省运动会,刘虹代表吉安市参加比赛。初中刚毕业的刘虹一举夺得女子3000米和5000米竞走的两块金牌,并打破青少年组省运会两项纪录。更让人惊奇的是,刘虹还参加了女子3000米跑的比赛,并摘得银牌。正是因为这次的优异表现,刘虹而后进入深圳体工队开始专业训练。

  08年北京奥运会,还是小将的她在家门口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北京奥运女子20公里竞走第四。12年伦敦奥运,刘虹再度拿下第四,而在今年年初,国际奥委会宣布取消伦敦奥运俄罗斯女子竞走选手卡尼什金娜的银牌,刘虹递补获得一枚铜牌。不过,无论是第四还是第三,这些都不是刘虹的终极目标。她追求的,永远是一枚奥运金牌。

  2015年,刘虹迎来了个人的巅峰。这一年,她拿到了世锦赛冠军,打破了世界纪录,成为了世界女子20公里竞走的统治级选手。一年后,站在里约的赛场上,此时的刘虹已没有了年轻时的青涩,显得成熟、淡定,处变不惊。多年的训练与比赛磨练下,她对自己的水平有足够的信心。刘虹知道,完成目标的时候到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刘虹很大胆的没有过早冲出来领跑,而是与两名队友一直紧紧跟随着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到最后的300米冲刺时,比赛已经变成了刘虹与冈萨雷斯两人的较量。两人都在此时完全释放出了自己积蓄的力量,可是让冈萨雷斯绝望的是,刘虹的冲刺实在太快了。只用了50米,刘虹就完成了对冈萨雷斯的超越,稳稳冲过终点线,收下了这个冠军。这样的刘虹,就像一个冷血杀手,她就这样一直埋伏在你的身后,然后只用了几秒钟时间,就在最后突然终结了一切。

  对刘虹来说,2016年注定是充满故事的一年。这一年,她因药检未过遭到国际田联的禁赛,这险些让她错过奥运。幸运的是,她最终赶上了奥运比赛,并且拿下了梦寐以求的金牌。过程坎坷,好在结果对刘虹是圆满的。全满贯加身,她注定将成为中国田径史上又一块丰碑!

  (大黑牛)

标签: 刘虹竞走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