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0金尴尬再见! 这一冠扫除8日的压抑!

2016年08月20日02: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双比赛中拿下了本届奥运首金

  北京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傅海峰2-1战胜马来西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拿下了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枚金牌。接连在女单、女双、混双中失利后,国羽拿下了男双这块最难啃的骨头,压在队员们背上的包袱,终于可以卸下来了。【点击观看羽毛球男双决赛gif集锦】

  本届奥运会中,从11日起正式出战的中国羽毛球队就像率先出场的射击队、体操队一样,陷入了低迷的怪圈。女单半决赛,李雪芮在比赛中遭受重伤,不敌西班牙选手马林。在女双与混双比赛中,中国选手均无缘决赛。成绩与赛前预期出现了如此大的落差,外界也产生了针对国羽的各种质疑声。我们又一个传统优势项目要就此陨落了?

  不过,在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用表现告诉所有人:我们还没有就此放弃!男双这枚金牌,是中国羽毛球队最不被看好能拿下的,用这样一枚金牌来重新提振队伍的士气,再合适不过!作为羽毛球队中的老将,拿下这枚金牌后,傅海峰的国家队时间也进入了倒计时。用金牌告别自己深爱的赛场,这也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告别礼物。

傅海峰采访中泣不成声
傅海峰采访中泣不成声

  有时候,面对接踵而至的挑战,要克服它们,差的可能就是捅破那层窗户纸。男双这枚金牌,或许就是国羽要捅破的那层窗户纸。金牌0的尴尬已破,我们依然还剩一枚男单金牌可以争取。接下来,国羽能否拿下第二枚金牌,接力棒就要交到谌龙手中了!

  (大黑牛)

标签: 羽毛球奥运男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