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郎平为奥运决赛而生 若有名人堂她必须进

2016年08月20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拥有郎平指导是我们的幸运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昨天女排同荷兰队的激烈交锋看得人们心潮澎湃,最终女排姑娘们也时隔十二年再次进入到奥运决赛的舞台上。对此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首先赞叹了主教练郎平,他表示,“郎平这个名字是与奥运会决赛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排球有名人堂的话,郎平必须赶紧送进去。”

  节目一开始,白岩松就说到,“今天的女排比赛简直让人荡气回肠。荷兰队的主教练在7月份女排大奖赛战胜中国队时曾说过,赢中国女排永远都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而对手对于这样的大赛缺乏经验,比赛结束后甚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在这场主帅之争上,郎平指导完胜。”

  他随后表示,“从1984到2016,中国队四次杀入奥运会决赛,这是多么高的成功率,而郎平见证了每一次的成功,1984年她是场上的主攻手,1996和2016她都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而2004年,她也作为现场解说嘉宾见证了女排夺冠。再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作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夺得银牌,简直郎平这个名字就是与奥运决赛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太令人赞叹了。”

  白岩松还提议道,“如果说排球有名人堂的话,第一个先把郎平送进去。大家一提到国球就是乒乓球,我认为乒乓球可以称为国父,提供精深的技术和渊源的历史;而女排可以成为国母,为人们带来精神上面的东西。”

  面对即将到来的决赛和对手塞尔维亚队,白岩松也展望到,“塞尔维亚实力非常强劲,如果说巴西的优势是高,那么塞尔维亚就是既高又快。可是中国女排有一句很霸气的话,就是在一届比赛里面我们不会输给同样的对手两次。如果说小组赛的中国女排挂的是1档,那么现在她们已经提到了最高档,想拦住她们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D-WillSpurs)

标签: 郎平白岩松名人堂决赛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