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林丹了还有谌龙 4年一蜕变离终极王冠就差一步

2016年08月20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谌龙

  谌龙以2-0击败阿塞尔森,进入里约奥运会男子单打决赛。四年前他夺得伦敦奥运会单打铜牌,本届奥运会他再进一步,闯进了决赛。作为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全英赛冠军,谌龙有足够的自信心挑战李宗伟。

  在上届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中,谌龙在半决赛中以0-2输给李宗伟,无缘决赛。随后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韩国老将李炫一,夺得铜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铜牌,谌龙的职业生涯开了一个好头。

  这四年来谌龙逐渐成长为中国男子单打的一哥,林丹在伦敦奥运会后一度很少参加国际比赛,2013年苏迪曼杯赛他作为中国队的主力,为夺得苏杯立下战功。2014年世锦赛,他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夺得了自己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随后在2015年世锦赛又在决赛中战胜了李宗伟,蝉联世锦赛冠军。

  自从2009年以来,谌龙夺得了26个单打冠军,自伦敦奥运会以后夺得了18个单打冠军。整个2015年夺得七个单打冠军,其中包括一个世锦赛冠军、五个超级赛冠军和一个黄金大奖赛冠军,占据了一年多世界排名第一,成绩特别出色。

  不过他受到的挫折也不少,2013年世锦赛1/4决赛输给了半年多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林丹,未能进入四强。2014年汤姆斯杯赛半决赛输给了日本的田儿贤一,丢掉了关键的一分,最终中国队失利,无缘决赛。2014年亚运会团体决赛输给了孙完虎,结果最络中国队输给韩国队,丢掉了团体金牌。今年汤姆斯杯赛1/4决赛再一次输给孙完虎,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四强。

  谌龙是防守反击的打法,打团体赛时不占优势,但到了单打比赛却能凭借自己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进攻取得好成绩。自2014年世锦赛以来,连续在两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上都闯进了决赛,成绩相当稳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在两届世锦赛上都战胜李宗伟夺冠,含金量十足。

  今年以来他成绩不理想,没有拿到一站公开赛单打冠军,只拿到三个亚军。又在汤姆斯杯比赛中输球,令人产生了对他在奥运会上能否取得好成绩的疑虑。然而到了奥运赛场,谌龙又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先后战胜孙完虎、阿塞尔森两位强手闯进决赛。在林丹失利的情况下,谌龙挑起了挑战李宗伟的大梁。他能不能连续三次世界大赛决赛战胜李宗伟,还需拭目以待。不过从他在前面的表现来看,已经达到了人们对他的期望值。相信在决赛中他会有良好的表现,证明自己才是羽坛的新霸主。

  (冰雪季节)

标签: 谌龙半决赛男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