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届奥运2摘金已是史上最强 他永远都是那个超级丹

2016年08月20日20: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就这样告别了吗?

  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单铜牌战,林丹经过3局苦战输给了丹麦的新星阿塞尔森,这样33岁的林丹就以第4名的成绩结束了里约奥运会征程。【点击收看男子羽毛球铜牌争夺比赛gif集锦】

  尽管林丹没能实现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项目的三连冠,但是这一切都无碍他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这个事实了。2000年,年仅17岁的林丹进入国家队,两年之后就荣登世界第一的宝座,在2004年的瑞士羽毛球男单决赛中,林丹战胜队友鲍春来夺得冠军,该赛事官方网站随后称赞这名来自中国的小伙子为“超级丹”,并表示看林丹打球是一种欣赏,超级丹的名号由此而来。

  但是就在林丹风光无限的2004年,却遭遇到了他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滑铁卢,以世界第一身份参赛的他,却在首轮比赛中就爆冷输球,他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就这样尴尬的戛然而止,这对年轻气盛的林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外界也免不了会有对他的质疑,但是林丹并没有因此沉沦,反而选择了更加努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从2004年到2008年的四年时间里,林丹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重新证明自己。卯足了劲要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的林丹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就以4个2-0轻松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自己一生的对手和朋友李宗伟,林丹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以2-0战胜李宗伟,赢得个人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获胜之后林丹无比激动,不仅将自己的球拍扔向了观众席,甚至把自己的鞋子也扔了出去,足见当时的他有多么的激动。凭借这枚金牌,林丹 成为首位实现全英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满贯的羽毛球运动员。

  四年之后的伦敦,林丹开始蓄起了胡须,这让本来就帅气的他更显得霸气十足。当他接连战胜陶菲克、佐佐木翔和李炫一等名将站在决赛的赛场上时,他的对 手还是那个同他一辈子亦敌亦友的李宗伟。和四年前不同,这一次林丹打的非常艰苦,在第一局输掉的情况下,林丹最终连扳两局,获得最后的胜利。夺冠之后林丹 疯狂地跑遍了全场,握拳怒吼。这次,林丹再次创下历史,他成为了首位卫冕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的运动员,并且成为首个拿到两次大满贯的球员。

  本届奥运会,已经33岁的林丹更多的是在享受羽毛球带给自己的快乐,他的跳起杀球变少了,但是杀球的得分率却更高了,过了而立之年的林丹已经懂得如 何用最省力的方式赢下比赛,然后把这些力气用在最后的决战上。时间在变,不变的是林李大战在奥运上如期上演,只是这次两人相遇的稍早,尽管没能晋级决赛, 但是林丹依然把祝福送给了自己的老对手李宗伟,希望他决赛能有更好的发挥。

  四次奥运会之旅,两枚金牌,一个第4,这样的成绩已经是其他人无法企及的。回顾林丹整个职业生涯,除了两枚奥运会金牌之外,5次世锦赛冠军、5次全英公开赛冠军以及大大小小42个世界羽联系列赛的冠军,再算上亚运会等赛事,林丹在整个职业生涯总共获得了62个单打冠军,只有他的老对手李宗伟可以望其项背,但是李宗伟却从未拿到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这样大赛的冠军,说林丹是史上最佳羽毛球运动员,一点都不为过。

  对于中国的球迷来说,没能看到林丹站在决赛的舞台上或许心里都会有些遗憾,但是,能够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欣赏到历史上最伟大球员带来的表演,享受他带给我们的快乐,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最大的荣幸了。

  (Marco)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