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再遭逆转不敌丹麦新星 里约奥运第四名收官

2016年08月20日20: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产生铜牌,林丹遗憾无缘奖牌。在与丹麦球员阿塞尔森的比赛中,林丹尽管以21比15先胜一局,但阿塞尔森之后以21比10、21比17连扳两局,他以2比1逆转战胜林丹。阿塞尔森拿到铜牌,林丹遗憾屈居第四。【点击收看男子羽毛球铜牌争夺比赛gif集锦】

  林丹和阿塞尔森之前有过4次交锋,双方各赢了两场。两人的主要交手时段集中在2015年,他们曾3次相遇,阿塞尔森取胜2场。林丹开局不错先得3分,阿塞尔森逐渐找到感觉,他连续得分追成5平。之后的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比赛领先权几度易主,10平后阿塞尔森头顶杀对角线得分,11比10,他领先1分进入局内间歇。

  回到场上林丹迅速追平,两人交替涨分,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5平后阿塞尔森略显急躁,主动失误开始增加,一次后场杀球得分,接着又出现接发球失误,林丹连赢5分以20比15拿到局点。随着阿塞尔森头顶劈杀对角出界,21比15,林丹先胜一局。

  阿塞尔森在第二局明显提速,他的主动进攻更积极,很快以9比3领先。之后的比赛林丹只是稍做抵抗,阿塞尔森牢牢保持比分上的领先,林丹随意一拍出现失误,21比10,阿塞尔森扳回一局。

  决胜局阿塞尔森乘胜追击,他先拿4分领跑。林丹追回1分后连续出现失误,阿塞尔森以6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林丹没有放弃抵抗,在5比9落后时他增多了突击进攻,连追4分扳为9平。林丹勾对角出界,之后挑球稍稍出界,林丹觉得这个球是压线,他提出挑战,可惜已经没有挑战机会了,阿塞尔森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林丹再次掀起反扑,在10比12落后时他掀起一波攻势以15比13反超。阿塞尔森扣杀得分,接着勾对角滚网落在界内,他成功追至15平。16平后林丹跃起杀对角下网,阿塞尔森再次领跑。林丹在多拍后头顶区下压直线得分,两人又战成17平。林丹挑后场球出界,阿塞尔森面对一个半高球跃起杀直线得分,他以19比17领先。林丹反拍挡网时落网,20比17,阿塞尔森拿到赛点。首个赛点,阿塞尔森把握住了,他一记跃起杀球得分,21比17,阿塞尔森赢得决胜局以2比1险胜,他拿到铜牌,林丹遗憾获得第4,无缘奖牌。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13分钟。

  (Chimera)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