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日看点:中国女排强势冲金 谌龙李宗伟决战

2016年08月20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郎平率领中国女排争冠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至21日上午,里约奥运会展开第15个比赛日的争夺,全天产生30枚金牌,是里约奥运会所有比赛日中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这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握有3个冲金点,目前中国代表团比英国军团少2枚金牌,且银牌数量处于劣势,最后一天中国军团已无冲金点,当天中国军团必须全取3金,才有可能坐上里约奥运会奖牌榜榜眼位置。

  国手握有三冲金点

  女排决赛是当天国人最关注的比赛项目,中国女排历经艰难闯进决赛,与塞尔维亚队一起争夺本届奥运会冠军。塞尔维亚队是欧洲新贵,去年世界杯获得亚军,小组赛中以3:0击败了中国,实力十分强大。当然,中国女排目前状态比小组赛时好了许多,这场比赛谁胜谁负尚难预料。女排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9时15分。美国队和荷兰队争夺季军。

  羽毛球上演收幕战——男子单打决赛,对阵双方是中国选手谌龙和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近两届世锦赛男单决赛,谌龙均击败李宗伟赢得冠军。不过,李宗伟被禁赛复出后,状态恢复情况相当不错,近9个多月他连续4次击败谌龙,奥运会半决赛闯过林丹这道险关,心理占有一定上风。这场对阵,是谌龙成就单打大满贯伟业,还是李宗伟摆脱“千年老二”的魔咒?羽毛球男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0日晚8时20分举行。林丹与丹麦新星阿塞尔森争夺男单季军,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0日19时30分。

  男子10米台单人跳是跳水项目的压轴戏。近两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均在这个项目失手,上届奥运会邱波仅以1.40分的微弱劣势不敌美国好手布迪亚。进入里约奥运会赛季,中国男台成绩不俗,近三届世锦赛、世界杯连续摘金。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名将邱波和新秀陈艾森,中国队主要对手除布迪亚外,还有英国名将戴利,男台单人跳比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3时30分。

  高尔夫进入女子个人决胜轮。目前,中国选手冯姗姗以总成绩205杆名列第4位,距领先的韩国老将朴仁妃仅差3杆,决赛轮冯姗姗如有上佳发挥,有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决胜轮于北京时间8月20日18时开始进行。

  田径赛场精彩纷呈

  这一个比赛日过后,田径将产生除男子马拉松之外的所有项目金牌。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7时30分起,田径场陆续决出男子1500米、男子5000米、男子4*400米接力、男子标枪、女子800米、女子4*400米接力和女子跳高共7个小项的冠军。

  北京时间8月21日9时35分,田径场上演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上届奥运会巴哈马爆冷击败美国队,近两届世锦赛美国队显示出实力,重新占据霸主地位。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时间早于男子接力35分钟,去年世锦赛牙买加队打破了美国队的多年垄断,这一背景让美牙之间的奥运决战增添了不少悬念。

  男子1500米决赛,肯尼亚名将基普罗普当属夺冠大热门,他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近三届世锦赛实现三连冠,本赛季肯尼亚人保持上佳状态,目前世界排名高居首位。基普罗普的主要对手是上届奥运会冠军、阿尔及利亚选手马克洛菲。

  男子5000米决赛,已夺得万米金牌的英国名将法拉赫力争再创奇迹。上届奥运会和近两届世锦赛,法拉赫均成功展示“孤胆英雄”风采,他一人力挫众多非洲高手,连续3次大赛实现三连冠。里约奥运会,法拉赫力争四度上演奇迹。

  男子标枪,去年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叶戈自然是夺冠大热门。不过,本赛季叶戈成绩不算突出,倒是德国选手霍夫曼状态颇佳,今年首次将标枪投出90米开外。标枪是欧洲传统优势项目,里约决战叶戈的目标是续写去年世锦赛的奇迹。

  女子800米,南非选手塞曼亚今年表现不俗,本赛季最好的4个成绩有3个是她创造的。世锦赛冠军阿尔扎玛索娃(白俄罗斯)、世锦赛亚军毕夏普(加拿大)等也是冠军有力争夺者。

  由于俄罗斯选手被集体禁赛,女子跳高项目悬念增加许多,从近期成绩看,美国、德国、波兰等国好手均有冲金实力。

  巴西冲击男足冠军

  男子足球展开冠亚军决赛,从未尝到过奥运金牌滋味的巴西队能否击败德国队,无疑是这个比赛日的最大话题,男足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4时30分。洪都拉斯队和尼日利亚队争夺第3名。

  女篮比赛画上句号,当天美国队和西班牙队争夺冠军,西班牙能否打破美国人多年垄断?两支欧洲劲旅——法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参加三四名决赛。女篮两场比赛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8月20日晚10时30分、21日凌晨2时30分。

  男子水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与塞尔维亚队争夺金牌,三四名决赛在黑山队和意大利队之间展开。

  女子手球产生前四名名次。冠军在法国队和俄罗斯队之间展开。荷兰队和挪威队争夺季军。

  另外铁人三项决出女子个人冠军。自行车进行女子山地车项目争夺战。现代五项产生男子个人项目名次。皮划艇产生最后4个小项金牌。拳击进行男子56公斤、75公斤和女子51公斤共3个级别的决赛。摔跤进行男子自由式86公斤、125公斤两个级别的赛事。跆拳道决出男子80公斤以上级、女子67公斤以上级名次。艺术体操产生第一个小项——个人全能项目的名次。  

  (王全立)

标签: 李宗伟谌龙女排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