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奥运陈倩收获第四 如脚伤不乐观今年退役

2016年08月20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陈倩获得第四名

  当地时间8月1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现代五项比赛落幕,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陈倩名列第四位。赛后,陈倩坦言自己应该会在今年或者明年退役,“我想先养伤,把自己的脚先养好,如果脚的情况不乐观,可能我今年就会退役,如果脚的情况还可以,那么明年就是我练现代五项的最后一年。”

  2009年,陈倩在世锦赛中问鼎桂冠,这是她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也是中国女子现代五项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此番是陈倩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她拼尽全力,最终名列第四位,与心驰神往的奖牌缘悭一面,赛后,陈倩说道:“这次比赛我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从比赛来看,我的体能不足,能比到这个份上,我也认了。”

  因为足底受伤,陈倩这一段时间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因为之前足底受伤,我一直没有敢练,跑步一个月上一次强度,跑完强度后脚就肿了,一个星期都是瘸着,不能正常训练,所以这段时间我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她自然希望自己能够站上领奖台,突破历史,“我们队在世锦赛和其他比赛中都取得过比较好的成绩,奥运会男子有亚军的突破,但女子一直没能见奖牌,所以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今天的这个成绩,我们把自己该做的都做了,还是无缘奖牌那我们也认了。”

  陈倩对新浪体育透露,没能站上领奖台,她的眼泪多次在眼睛里打转,“但是我一直没有让眼泪流下来。”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陈倩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每每当她萌生退役的念头时,她身边的家人、朋友总是会鼓励她,这让她十分感动,“我无数次想要放弃,确实这个奥运会周期我的年龄大了,伤病比之前多了很多。我身边一直有很多人在鼓励我,我参加了三届奥运会,我知足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陈倩现代五项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