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团结是夺金的重要因素 刘虹意志值得学习

2016年08月20日09:34 新华网
刘虹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吴俊宽)19日,随着刘虹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夺冠,中国田径队收获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这块金牌是全国田径工作者以及国家队外教、中方教练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为大家团结起来共同打造田径大家庭理念而感到高兴。

  “田径比赛每一项都不容易,对手都非常强。今天的比赛我们做了很细的准备,最后还是拼速度,真是不容易,看得很让人揪心,”冯树勇说:“我们一直推田径大家庭的理念,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地方队,都是中国田径。今天比赛切阳(什姐)带了若干圈,消耗很大,这是她为团队做出的牺牲。另外吕秀芝和刘虹不断有配合也让人欣喜,去年世锦赛两个人配合得就挺好的。”

  由于刘虹直到最后几十米才冲刺确立胜势,这也让冯树勇为她捏了一把汗。“我推测依照刘虹的风格,如果状态比较好的话应该至少1公里外就向外冲,那样把握大一点,风险更小一点。但我们还是有一定信心在的,刘虹的冲刺速度在目前这批运动员还是最快的,看到她最终夺冠,我为她高兴!”冯树勇说。

  谈到刘虹终于集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冠军、奥运冠军头衔于一身,冯树勇点评道,刘虹在现在的中国田径队算是境界比较高的运动员。“能在这样艰苦的项目上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下来,说明她始终有坚定的信念和明确的理想目标,这种精神品质特别可贵。”

  此前中国田径协会7月29日发布消息称,刘虹因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而被禁赛一个月。考虑到问题成分甲乌药碱属于一种特定物质,未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禁用清单中明列,况且在7月18日奥运名单公布前,刘虹的禁赛期已经结束,所以她最后还是进入了奥运会的参赛大名单。

  冯树勇就此事评论说,能在意外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努力训练、备战奥运,这一点是普通选手很难做到的。“普通运动员遇到困难就可能不会努力了,但刘虹坚信自己是清白的。她的意志品质值得其他人向她学习!”(完)

标签: 冯树勇奥运会刘虹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